瑜邁合體交換意見!韓國瑜跟陳其邁咬耳朵 「我很怕你知道嗎」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9日主持南下高雄,主持「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會議」活動。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改變原本的行程,陪同陳其邁一起視察三民區金獅湖市場,期間他與陳其邁肩並肩低聲耳語、交換意見,還訴苦說「我們真的很緊張,怕觀光客不敢來,我很害怕你知道嗎?」

陳其邁19日南下視察三民金獅湖市場,原本由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出席,但在行政院宣布同意動支5318萬元支援疫情防治後,韓國瑜決定新增行程,趕到金獅湖市場陪同陳其邁。媒體提問兩人是否很久沒見面,韓國瑜笑回行政院會開見過,表示「副院長氣色越來越好」,陳其邁則立刻回「他身體越來越差」。

▲▼邁瑜合體防疫!韓國瑜頻咬耳朵陳其邁訴苦:我很怕你知道嗎。(圖/ETtoday資料照片)

▲瑜邁2人肩並肩視察市場,韓國瑜對陳其邁咬耳朵:「我很怕你知道嗎。」(圖/ETtoday資料照片)

瑜邁2人接著肩並肩一邊視察一邊交換意見,韓國瑜對陳其邁咬耳朵說「我有個問題,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慣性爆發,這個就是有問題」;公衛專家陳其邁則解釋說,「病媒蚊多啦,這裡環境複雜,有交流道、金獅湖、殯儀館、濕地又老舊」,韓國瑜聽完就嘆說「我們真的很緊張,怕觀光客不敢來,我很害怕你知道嗎?」

視察期間,2人還示範了登革熱防疫清除積水步驟,步行到附近的覆鼎金保安宮參拜,還進入了宮廟的休息室閉門談了一段時間。陳其邁走出休息室後就說,防疫的工作要全面落實,他們也會全力支持高雄防疫工作,「包含化學兵、環保局或國衛院等相關資源,全都能來協助高雄市政府,落實整個防疫工作」。

▲▼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與韓國瑜市長呼籲大家要澈底清除,別讓積水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圖/疾管署提供)

▲ 兩人還示範了登革熱防疫清除積水步驟。(圖/記者賴君欣攝)

陳其邁也給建議,防疫工作要精準的在防疫熱點,「我過去在擔任代理市長時,防疫會議幾乎都是親自主持,市政會議一開始一定先做登革熱、禽流感的疫情報告」、「高雄市政府有他們的防疫機制在運作,希望防疫工作在現在21個本土病例都在高雄的情況下,高雄的防疫工作可以步步到位。」

韓國瑜也特別向陳其邁表達感謝,「也跟副院長交換一些想法如何防治登革熱,他也用了一個區分的辦法,就是一級、二級、三級,然後來各里各區採取像打籃球的區域連防這樣的方式」、「這一次的登革熱跟過去不一樣,它是第四型,一般民眾沒有抗體,而且可能會帶來生命的危險,所以我們心理壓力很大,副院長也已經同意軍方的話,就邊隨時來支援」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君欣攝)

▲ 韓國瑜也特別向陳其邁表達感謝。(圖/記者賴君欣攝)

他也說,「我們很怕消毒完畢之後,一場大雨就付諸東流,所以市政府成立登革熱防治小組,中央和地方聯手起來,來撲滅登革熱,這個對高雄市民是一件好事情」、「太多的口水戰一點幫助都沒有,尤其是遇到這樣子一個疫情時,這個時候我們應該都是攜手合作,所以我覺得中央、地方聯手絕對是好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