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沙國必須為華郵記者哈紹吉之死負責

▲《華郵》的沙烏地阿拉伯裔記者卡紹吉上周二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後,從此人間蒸發。(圖/路透)

慘遭沙國謀殺小祖殺害及分屍的《華郵》記者哈紹吉。(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周三(19日)公布獨立調查報告指出,有可靠的證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必須為《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Ahmad Khashoggi)之死負責。

「半島電視臺」在本月3日曾發表「哈紹吉失蹤案」的最新調查紀錄片,涵蓋沙國謀殺小組從謀殺、肢解到焚屍的全部過程。

《土耳其晨報》調查團隊的隊長拉曼( Mohammed Rahman)接受「半島電視臺」採訪時說,哈紹吉在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被帶到了一個房間內。一名沙國謀殺小組的成員立即將他雙手反綁,另一名則試圖用手摀住他的嘴,然後用布袋罩住他的頭。

哈紹吉剛開始時試圖呼叫抵抗,但在7分鐘後就一動也不動了。哈紹吉斷氣後,謀殺小組的成員Salah al-Tibigi嫌哈紹吉個子太高,決定用剁骨刀將他肢解,肢解過程持續了30分鐘。

隨後他們把屍塊分別裝進幾個黑色塑膠袋裡,並且將這些袋子用釘書機封口後放進行李箱運出。從謀殺到分裝屍塊,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約兩個半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