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四川接連2天發生地震 氣象局:離台灣很遠不影響

▲▼日本6.8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新潟縣昨晚發生6.8地震,震央在山形外海。(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日本時間18日晚間10點22分(台灣時間21時26分),在新潟縣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震央在山形外海,震源深度10公里,日本氣象廳對多處海岸發布海嘯及避難警報。四川省宜賓市17日也發生規模6.0地震,對台灣是否會有影響?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民眾無須擔心,影響區域只在當地。

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說,日本新潟與四川地震規模都有6以上,不過都距離台灣非常遠,主要影響區域以當地為主,這就像台灣的花蓮秀林4月18日發生規模6.1地震,也不會影響到鄰近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祖慰分析,就位置看來,日本構造更為複雜,主要會受到4個板塊影響,包含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太平洋板塊、北美板塊影響,昨日晚間則是受到歐亞大陸板塊及北美板塊碰撞擠壓影響,當下日本氣象廳有發布海嘯警報,就算有海嘯規模也不大,浪高影響範圍更是微乎其微。

▲▼ 四川地震,宜賓地震,長寧地震。(圖/新華社)

▲四川省宜賓地震導致至少13人死亡、134人傷。(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