腥夫大陸包二奶產子原以為沒管轄權 基檢起訴:根據憲法大陸屬我領土

▲懷孕,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腥夫在大陸包二奶還產子遭訴,基檢:大陸仍屬我領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卓姓男子到大陸深圳出差時,背著妻子包二奶,還搞大二奶肚子,被妻子發現後憤而提告。基隆地檢署認定,卓男與「小三」通姦地在大陸,雖在我國主權不及之地,但依我國憲法規定,大陸仍屬我國領土,因此將卓男依妨害家庭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卓男與郭姓婦人結婚後,因工作關係,開始來往台灣與大陸廣州深圳市。2018年4月間,郭妻得知先生在大陸有小三,還懷有孩子。郭妻逼問卓男,卓男承認有小三,還替小三說情,小三沒有跟他要錢,要郭妻不要怪小三。

郭妻取得小三聯絡方式,發訊息要求小三結束與先生這段婚外情。遭小三拒絕,還回說,「卓男有答應她,要跟妳離婚後娶我」。郭妻怒問卓男,小三真有懷孕?卓男肯定回說:「是懷孕了!」因此怒而控告卓男妨害家庭罪。

檢察官調查認定,卓男與小三有通姦事實,通姦地在大陸,雖然大陸是中華民國主權所不及之地,但依我國憲法第4條及憲法增修條文「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規定認定,大陸地區仍屬我領土,在大陸地區犯罪,仍應受我國法律之處罰,因此將卓男依妨害家庭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