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職能治療所重開張 入厝湯圓、氣球「他們」全包了!

▲老店新開的中和職能治療所  提供全方面完整的長照服務。(圖/中和職能治療所提供)

▲中和職能治療所重新開張,失智長輩包辦煮湯圓、佈置氣球。(圖/中和職能治療所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附設中和職能治療所今(18)日重新開張,除了提供門診職能治療服務外,也將開辦精神疾病患者職訓與失智症「瑞齡學堂」。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中和職能治療所提供的失智據點服務,便是著重在長輩「能」做的事上,今日入厝的氣球拱門與煮湯圓,都是長輩一手包辦。

中和職能治療所上午舉辦「老店新開,圓圓滿滿」活動,由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主持,中和區周慶珍副區長、新北市衛生局洪秀真專員、中和區公所社會課、精神健康基金會等蒞臨,期望該所能服務大中和地區高齡者,從健康/亞健康銜接到延緩失智失能的長照復能服務,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醫療與長照服務。

▲老店新開的中和職能治療所  提供全方面完整的長照服務。(圖/中和職能治療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和職能治療所開幕日舉辦團體活動。

八里療養院為提供更彈性的社區化服務,102年於中和衛生所的樓上設立中和職能治療所,106年爭取到400萬前瞻計畫預算,轉型為「失智照護服務計畫—失智據點」,歷經7個多月的期間前工程,終於在今年5月底完成整修,回到原來的場地提供服務。

張自強表示,此次重新裝潢,最大的改變為在空間中加了扶手、無障礙廁所、斜坡,也在大空間中加裝拉門,以便執行小團體活動時有所區隔。此外,長者普遍視力較差,此次改裝中也做了燈光與牆面顏色調整,上午入厝趴中,許多家屬看到新環境紛紛表示,「以後帶媽媽來,不怕走路撞牆,跌倒了。」

▲老店新開的中和職能治療所  提供全方面完整的長照服務。(圖/中和職能治療所提供)

▲ 失智長輩與家屬包辦煮湯圓服務。

中和職能治療所負責人夏安婷表示,「老店新開,圓圓滿滿」活動是由失智據點的家屬與長輩自主發起,製作吉祥的五彩湯圓與布置場地,並在牆上掛上「長照服務、復能訓練、家屬團體、友善社區」圖示,希望未來服務對象從健康/亞健康更延伸到失能失智的長照復能,建立的一站式醫療與長照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