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批綠柳川行銷全停擺 盧秀燕:預算全到位 拭目以待

▲綠議員要求市府加強行銷綠柳川。(圖/邱素貞議員提供)

▲綠議員要求盧市府加強行銷綠柳川活動。(圖/邱素貞議員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綠、柳川去年舉辦多場活動,帶動周邊商機,但今年至今還靜悄悄,當地店家抱怨業績衰退,急得直跳腳;市議員邱素貞等人18日質詢時,要求市長盧秀燕延續綠、柳川的行銷,帶動地方經濟效益,盧則說,所有預算照編、人力都到位,相關節慶活動會持續辦理,今年更會有新構想,請大家拭目以待。

▲盧秀燕表示,綠川預算和人力都已到位。(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綠川預算和人力都已到位。(圖/記者鄧木卿攝)

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謝明源、李天生、陳淑華、江肇國等人聯合質詢指出,台中市綠、柳川整治成功,得到世界多個建設獎項,尤其綠川整治,甚至被喻為「全球建築界奧斯卡」的「全球卓越建設獎」,去年,林佳龍在綠、柳川舉辦6場次活動,包括綠川水岸電聲之夜、點亮綠柳川音樂會,以及綠柳川光景藝術裝置活動等,投入約1300萬元經費,成功吸引觀光人潮,帶來錢潮。

▲綠川風景優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綠川風景優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過,盧團隊上任後,現在已經是6月中旬,水利局仍未提出完整活動規劃案,讓人大失所望,邱素貞要求市府盡速釐訂具體行銷策略,讓好的政策延續,不要因換了市長就不行銷了,當地店家包括旅館業、餐飲、名產店業者抱怨,大嘆業績衰退,生意快要撐不下去了,質疑盧市府沒有積極作為。

江肇國指出,盧市長上任後,不只對綠、柳川無任何相關活動,甚至水利局長還在個人臉書上批評綠、柳川整治的工程設計,這種種作為,都讓在國內外獲獎無數,並成功帶動地方發展的綠、柳川整治計劃蒙塵,他感嘆,盧市府施政無方,只會靠政治追殺和抹黑來轉移焦點,實在非台中之福。

盧秀燕表示,她不會去批評綠、柳川,因為這是台中的記憶,要讓它更好,截至目前為止,相關維護預算均照常編列,清掃維護也都正常,因此她要澄清,綠柳川不但沒有荒廢,所有預算、人力都到位,裝置燈飾在重要節慶也會點亮,例如聖誕節,此外,相關節慶活動會持續辦理,今年更會有新構想,請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