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追求自由」美國務院聲挺反送中 籲港府回應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香港反送中遊行引起國際關注。(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規模擴大,累積瑜300萬港民上街頭抗爭,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Morgan Ortagus)17日發聲表示支持,認同港人為了自身的言論自由、集會結社自由等基本權利而上街抗爭,並呼籲政府回應民眾的關切。

根據《美國之聲》報導,歐塔加斯被問到反送中抗爭的看法時表示,香港民眾訴求的基本權利也是美國所珍惜的,而美國將繼續支持和平抗議,香港政府應盡速回應民眾的訴求,「作為一個民主國家的公民,見到香港民眾為了爭取自由進行和平抗議,令我非常感動。」她表示,也希望香港政府能回應民眾的訴求,並與可能受到影響的條例和國際利益磋商,美方的看法直接且透明,「我們支持這些和平的抗議者」。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表達對反送中的看法。(圖/路透)

不僅香港民眾爭取自由,曾經治理過香港的英國也表態。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12日透露對反送中的看法,抗議活動就是民眾「反對」的象徵,香港政府應予以重視,「香港的引渡安排,須符合《中英聯合聲明》的規定權利與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