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長寧地震逃出後折返 只為救出女工友...下秒房屋轟然倒塌!

▲▼四川地震,長寧地震,618。(圖/視覺中國)

▲18日長寧災情。(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長寧6.0級地震發生後,截至18日早上8點30分,已造成12死125傷。在巨大天災下,當地發生不少暖心故事,一位包工頭李中全為了救出女工友,離開現場後再次折返,就在他背著工友逃出的瞬間,房屋轟然倒塌,所幸兩人都保住了性命。

▲▼ 宜賓地震傷者。(圖/封面新聞)

▲李中全在探望小周。(圖/封面新聞)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坐在病床前的李中全回憶起地震時的那一幕,仍心有餘悸。他表示,當時他和自己的母親、八叔還有工人小周在房裡休息,就在燒水時,「突然就停電了,然後就天搖地動,糟了,地震了。」

李中全立刻推著母親和八叔出去,逃出後想起屋裡還有小周,於是又折返回去,點著打火機,利用微弱的亮光找人,他在聽見「救命呀救命」的呼喊聲後,看到小周被水泥板壓住。

李中全費勁全力抬起厚重的水泥板,將小周扶了出來,而他的肩膀也被小周頭部的鮮血染紅。他回憶說,「當時太危險了,我剛把她救出來房子就垮了!」

▲▼ 宜賓地震傷者。(圖/封面新聞)

▲躺在病床上的女老師。(圖/封面新聞)

在安寧醫院另一間病房裡,躺著一位年輕的90後老師胡圓圓,她在長寧雙河鎮上西小學擔任語文老師兼班導師。地震來臨時,在2樓的她因為主震太強烈,沒能跑下樓,主震平息後,她正準備跑下樓時,第一次餘震來臨,她在慌亂中左手3根手指和腳不慎被落石砸傷。

然而,即便在三根手指都被縫了數針的情況下,她依然念叨著18日學生的期末複習考試,「下週就期末考試了,孩子們的學習耽誤了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