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女騙「爸胃癌」募款20萬 被抓包:老公剛買跑車給我

▲▼替父籌款女子被指炫富 善款將退回 。(圖/翻攝自微博/水滴籌)

▲女子在大陸募款平台發出的「求助信」可憐楚楚,卻被踢爆根本不缺錢。(圖/翻攝自微博/水滴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女子稱父親胃癌確診,需要醫療費用,日前便在大陸募款平台「水滴籌」發起2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募款。部分網友匯出款項後,卻發現該名女子在微博上貼出跑車、旅遊照片,甚至發文炫耀「老公訂了輛跑車,說是給我買的」,讓網友們驚覺被騙舉報;經記者查證,女子目前已經承諾將所募到的8547元的善款退還至「水滴籌」。據了解,這類「詐捐」情形其實不少,多數募款人被踢爆後也是退回善款了結。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蕭山女子在「水滴籌」貼出的「求助信」中寫道,她父親今年56歲,因一直反胃嘔吐,看完醫生被確診罹患胃癌,而且胃部堵塞導致無法進食水和食物,目前急需一筆20萬元的款項進行手術,「癌症面前,再多的錢也是杯水車薪,此次也是萬般無奈才向各位好心人求助,懇求大家幫幫我!」

網友們在募款發起後已經捐出共8547元,然而當中有人找到了該名女子的微博,竟看到她貼出許多炫富文章,不論出國旅遊、逛街買奢品等一貫的炫富行為都有,甚至還發現她在募款發起後PO出的一篇文,讓捐款人氣炸,「老公訂了輛跑車,說是給我買的,婆婆聽聞立馬說,我連買個西瓜都捨不得。開50萬的車,穿上萬的貂,不捨得買西瓜,這全世界最大的笑話了吧。」

▲▼替父籌款女子被指炫富 善款將退回 。(圖/翻攝自微博/水滴籌)

▲女子的炫富文被網友發現,讓捐款人相當生氣。(圖/翻攝自微博/水滴籌)

事件被踢爆後,《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絡上「水滴籌」工作人員,並在平台展開調查後得知確有此事,而該名女子已經承諾將已募得的8547元退還至平台,再由平台返還給捐款者。

報導指出,近年來出現不少類似案例,多是募款者隱藏真實財產情況,透過醫療救助平台募得款項,被踢爆後才大多以道歉、退還善款收尾。不少大陸網友們質疑這類情況應該涉嫌「詐捐」;對此,北京市執業律師周浩表示,若募得款項確實用於治療用途,就不構成詐捐,但若將款項做為其他私人花費,就會有詐捐問題,甚至涉嫌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