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金雞獎日期強撞金馬! 「去年傅榆發言」陰謀論PTT爆了:意圖太明顯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第56屆金馬獎將於今年11月23日舉行,17日第28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卻宣布由大陸女星姚晨擔任形象大使,並於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廈門舉辦,直接和本屆金馬大撞期,此舉在PTT上掀起廣大鄉民討論,「意圖很明顯」、「影人要選邊站了」!

▲2018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傅榆,李安、朱延平。(圖/翻攝自台視)

▲▼傅榆在金馬55發言掀起風暴。(圖/翻攝自台視/攝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榆發文了!3點解釋「中國台灣」爭議:尊重,但不能同意

去年金馬55最佳紀錄片得主《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在台上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接連許多大陸影人上台都「意有所指」,金馬結束後更是急速返回大陸,掀起兩岸敏感話題。

金馬55風暴當時便傳出大陸電影圈今年可能不讓陸片參加金馬,或是集體缺席,如今金雞獎宣布舉辦日期和金馬56竟是同一天,令許多網友開始揣測是否與去年事件有關。

對於金馬、金雞撞期,影響影人出席率,金馬執委會回應:「不論有無撞期,我們常常都還是會遇到入圍者及想邀請的嘉賓在劇組無法請假或是因為其他活動而無法出席典禮,辦理大型活動本來就應該擔心,但我們還是會一本初衷,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榮耀電影和電影人。」

▲▼姚晨。(圖/翻攝自姚晨微博)

▲姚晨擔任本屆金雞獎大使。(圖/翻攝自姚晨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