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曾決意「斷絕關係」!妹妹黃智賢挺一國兩制 黃偉哲嘆:不能選擇的親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16日受邀前往海峽論壇擔任壓軸演說,情緒激昂地表態支持兩岸統一,一番「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言論在網路上發酵,引起網友群起撻伐,就連擔任台南市長的哥哥黃偉哲臉書也遭到洗版;雖然2人是親兄妹,但政治立場卻截然不同,黃偉哲過去還曾認真考慮與黃智賢「斷絕關係」,此次風波又起,黃偉哲也無奈地緩頰滅火,「雖然不同意妹妹觀點,但會尊重她的言論自由!」

▲▼黃智賢送上咖啡給黃偉哲。(圖/記者翁嫆琄攝)

▲黃偉哲與妹妹黃智賢因政治立場相左,2人鮮少同框。(圖/本報資料照)

黃智賢在海峽論壇開幕式發表演說,表示14億中國人決不會讓台獨有一絲可能,還稱「兩岸分隔70年未統一,是中華民族最大的痛」、「「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帶回中國」、「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只是台灣根本不明白」等語,一番言論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群起撻伐,就連哥哥黃偉哲也遭到波及,臉書頻頻被網友洗版,留言要他「管好你妹妹!」

據悉,黃偉哲共有5個兄弟姊妹,其中最為人知的,就是家中排行老二、與他政治立場完全相反的妹妹黃智賢。提及這位主張兩岸統一、立場鮮明且強烈的胞妹,黃偉哲2018年接受《鏡週刊》專訪時曾坦言,他和妹妹就像是「一個在北極、一個在熱帶」,政治意識南轅北轍,雖然妹妹一度因相左的政治立場而疏離家族,但現在逢年過節回家時還是會和妹妹團聚,但2人都很有默契,會技巧性地避開政治話題。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圖/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政治立場相當鮮明,支持統一、一國兩制。(圖/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事實上,過去黃偉哲曾經認真考慮與黃智賢斷絕兄妹關係;2007年6月,黃智賢前往國民黨中常會演講,重砲痛批民進黨,讓當時爭取立委連任的黃偉哲選情受到影響。當時黃偉哲考量兄妹倆政治理念長期分歧,政治現實讓兩人撕破臉,一度決意要登報與黃智賢斷絕兄妹關係,還稱這是「不得不的決定」;而黃智賢也似乎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天,早在哥哥揚言登報前就已經做出回應,「如果要跟我脫離兄妹關係,我尊重、也祝福他,希望他能做個好立委!」

雖然兄妹感情一度瀕臨破裂,但黃偉哲最終仍是顧念情誼,僅登報公告與黃智賢劃清界線,簡短寫下「黃智賢,就此分道揚鑣吧!」並未言明斷絕關係;如今時隔12年,兄妹2人關係再度因黃智賢一席「支持一國兩制」言論而引發關注,黃偉哲還因此遭到波及、洗版,為此親上火線作出回應,「可以選擇的立場,我們已經用行動來證明了;不能選擇的親情,我們是尊重,但不認同。如果還是有人選擇用遷怒、或是牽拖的方式,我尊重大家的言論自由,但難以接受這樣的講法!」

▲黃偉哲出面回應。(圖/截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臉書遭網友洗版,親上火線作出回應。(圖/截自黃偉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