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院長」3個月內出爐!丁曉菁董事暫代職務

▲▼ 文策院第一屆董監事。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發聘書予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圖/文化部)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7)日正式頒發聘書予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內容策進院(以下簡稱文策院)今(17)日召開第一屆董監事會議,對於文策院院長未來將由誰來接任,也在會中提出討論。董事長丁曉菁表示,這個領導者必須具有一定的產業經驗,同時能跨領域掌握趨勢,將會由董事們組成提名小組、舉薦人才,需要時間與流程,這段期間由她暫代院長職務,「希望3個月之內找到人選。」

關於文策院院長人選,文策院第一屆董事丁曉菁說,此人選必須具有一定程度的產業經驗、跨領域掌握趨勢的能力,此外還要有公共參與的經驗,對於組織的願景也必須認同和了解。目前由民間董事們組成提名小組、舉薦人才,接下來還要訪視,並且由董事再提送院會通過,因此需要時間來完成流程,這段期間將由自己暫代院長職務,期望3個月內能找到人選。

丁曉菁原是文化部政務次長,任職期間不但主導推動多項計畫、協助多項文化政策完成立法,也協助許多大型展會(如台北國際書展、台灣文博會等)轉型;而且過去在公視擔任節目部經理期間,也帶動國內戲劇作品的提升,文化部長鄭麗君說,由她來擔任文策院董事再適合不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策院未來將以振興產業為主要目標,以1年、3年、5年的階段性工作計畫,推動文化內容開發與科技應用、完善文化金融體系、產業人才開發、創新創業、產業產製支持及設施管理、國內外市場及通路拓展、國家文化品牌之國際布局、著作權輔導及產業趨勢研究等8項核心業務。

▲▼  這刻等10年!文策院第一屆董監事會議,丁曉菁、陳珊妮、聞天祥等堅強陣容聚首(圖/記者林育綾攝)
▲這刻等10年!文策院第一屆董監事會議,丁曉菁、陳珊妮、聞天祥等堅強陣容聚首。(圖/記者林育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