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機車騎士常犯這5點 波麗士進高中宣導

▲▼松山分局向中崙高中宣導年輕機車騎士行車安全。(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松山分局至中崙高中宣導年輕機車騎士行車安全。(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年輕機車騎士取得駕照時間較短,道路經驗也較缺乏,往往疏於注意或逞一時之快而發生憾事。台北市松山警分局12日特別趁中崙高中辦理10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交通安全委員會時機,宣導機車行車注意事項,讓即將進入大學的高三生,早早建立甚至強化各項交通安全觀念。

馬路如虎口!經統計,北市2018年交通事故傷亡人數為2萬8380人,車種以機車為主,占75.3%,其中傷亡數又以18至25歲年輕騎士為最多,占35.2%。主要肇事原因則有五大類!「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失控」、「未依規定讓車」、「駕駛失控」及「未依規定減速」,顯示駕駛人常因注意力不集中,疏於注意周邊車況、速度過快遇突發狀況反應不及、對路權觀念不清等,才造成意外發生。

松山分局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率,積極走入校園強化年輕族群的道路行駛之自我防禦等觀念,共同守護你我的美好青春和燦爛人生!

▼馬路如戰場!警呼籲大家騎乘機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放慢速度、提高注意力。(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松山分局向中崙高中宣導年輕機車騎士行車安全。(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其他新聞】

影/都怪梅雨…上匝道瞬間熄火 警徒手5分鐘搞定拋錨車

影/汐止福德一路8機車遭撞整排倒!肇事駕駛溜了...女車主也傻眼

影/別以為人家看得到你!這樣駕駛超危險 路口事故肇因第一名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