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青少棒/伍祐城三分砲又救援成功 台東勝澎湖先闖冠軍戰

▲2019華南青少棒,台東縣,伍祐城。(圖/記者顏如玉攝)

▲伍祐城開轟。(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2019華南金控盃青少棒於17日展開4強賽,首戰由奪冠熱門台東縣碰上黑馬澎湖縣,伍祐城首局就轟出三分砲,接著六局又後援登板1.1局救援成功守住領先,助台東以8比4奪勝,率先挺進冠軍戰。

台東在14日於A組勝部冠軍戰以1比0擊敗桃園後,就一路休戰到17日才迎接4強賽,總教練王國慶說,這也影響到球員一開始的狀態,「本來預期對上澎湖是沒什麼問題,結果打得很緊張,投手也用到三個,可能太久沒有比賽,他們剛開始的時候被太陽曬得還暈暈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上半局就先攻下1分,但台東下半局在接連獲得保送後,伍祐城就開轟灌進3分,不過王國慶坦言,球員太早全壘打反而會影響到全隊打擊,「變成大家都想要打大支的,反而容易被接殺。」

▲2019華南青少棒,台東縣,伍祐城。(圖/記者顏如玉攝)

▲伍祐城去年曾選進U15代表隊。(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東整場比賽沒有什麼滾地球,球員幾乎都打外野飛球,但仍在二局靠著串連安打添2分,澎湖雖然都能有安打表現,但卻難以連貫,前三局各得1分後,直到六局才因串連扳回1分,台東此時換上去年曾選入U15代表隊的伍祐城登板,1.1局送出2K守住領先沒有失分救援成功。

王國慶賽後表示,他時時提醒球員,要多製造安打、提升自己的打擊率,「球隊就算贏球了你表現不好也沒用,要打擊率高才比較有機會被看見、被選進代表隊,所以安打要多一點。」

而伍祐城在那一支全壘打後,就沒能再打擊上有所貢獻,他坦言自己的狀況從硬聯以後,動作、節奏都有點變調,至今還沒回穩,「今天轟完以後,看到差不多的球就會想要打出去,太心急想要證明自己,但還是沒做好。」

接下來的冠軍戰,台東將對上台中與桃園的勝方,王國慶說,回去還會再提醒球員要注意守備的問題,「今天就發生蠻多應該可以接住的球卻沒接住的失誤,還有戰術執行的部分也要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