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陸照本宣科 柯文哲:撿到槍小心自爆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館長陳之漢的直播中批評深綠獨派聲稱「一邊一國」,卻管其他國家的事,柯文哲17日再度解釋,「愛的相反詞不是恨,是冷漠」,另外,針對外界質疑他對大陸都照本宣科,他則回應,撿到槍要小心自爆。

柯文哲喊話,愛的相反詞不是恨,是冷漠,不管愛他恨他,都是糾葛在一起,深綠獨派也是奇怪,一邊一國,管其他國家的事做什麼?至於台灣是否是一個國家,柯文哲認為,國家三要素,土地、人民、政府台灣都有,台灣是一個國家,但是不正常,在國家不被國家承認。

柯文哲認為,大陸對台統戰一定的,要在敵人內部製造矛盾,所以每個人出牌可以預期的到,「做你該做的事就好」,大陸官員還是要照本宣科,有時候他們來台灣講九二共識,如果不講回去也完蛋。

不過柯文哲對大陸的照本宣科,遭到質疑不被台灣人民接受,柯文哲表示,「譁眾取寵很容易,不管撿到槍、撿到砲、撿到原子彈,但有時候還是要小心自爆。」

柯文哲強調,作為一個務實、頭腦清楚的人,台灣的整體利益他還是心理有數,國際事務上,小國跟大國交往過程中,可靠、穩定是很重要的。

對於香港民眾上街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柯文哲認為,政策有民意、專業、價值三原則,他不認為是因為一條法令讓一百萬人上街頭,「這一定是冰山一角,一定是積怨已深」,而累積的民怨要怎麼處理,是香港政府要去思考的。

柯文哲還說,「作為旁邊一個台灣,我們只是善意的提醒」,不要去跟人家指三道四,每個國家、地區有他的尊嚴,不要去跟人家講說你哪裡不對。

此外,至於雙城論壇的進度,柯文哲表示,明天北市府代表團會去上海,當面談時間、地點、內容。

▲▼柯文哲出席台以青少年108年臺北會面。(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台以青少年108年臺北會面。(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