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7歲孫「買12顆雞蛋全破」 外婆臉鐵青到市場問才知原因…藤條伺候

▲▼雞蛋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外婆看到雞蛋全破,詢問金孫「你是有跌倒?還是被人欺負?」(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分享小時候第一次幫外婆買東西,結果買回來的12顆雞蛋全破,他被氣沖沖的外婆拉到市場想詢問發生什麼事。後來外婆知道原因後,用藤條伺候並碎唸,「買雞蛋可以全破?你也真有本事。」一名有相同經驗的網友則改編MC HotDog(熱狗)的《我愛台妹》歌詞,笑翻其他人。

原PO近日在「爆系故事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雖然他是台北人,但由於父母忙於工作,所以9歲前都給住在眷村的外公、外婆帶大,外公又是村長,「所以大家也都知道我是他孫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憶,印象中7歲時,有一次被叫外婆叫去買雞蛋,那是他第一次幫外婆買東西,所以非常開心,終於能為最喜歡的外婆做點什麼,「外婆給我100塊,叫我幫她買12顆雞蛋,那時候我就開開心心走去市場,找那當時是眷村裡唯一一間的雜貨店。」

原PO說,雜貨店老闆山東爺爺看到他特別驚訝說,「牛啊?你今天怎麼自己來?你婆婆沒帶你來啊」;他回「我幫外婆買雞蛋 」,買完後很開心跑回家,想說可以聽到外婆的稱讚。

▼原PO本來很開心幫外婆買雞蛋,沒想到最後卻被藤條伺候。(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雞蛋,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結果一進家門,我外婆看到我之後...整個臉色鐵青」,原PO表示,被外婆問「為什麼雞蛋全破了」,他當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又被問「你是有跌倒?還是被人欺負」,他心想也沒有。

原PO外婆氣呼呼拉著他跑去市場,打算要一個一個問,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原PO指出,「你們也知道那種問法在眷村裡,就是大家都會跑過來一起嘰哩呱啦那種。」

原PO說,結果問到一半,一名理髮的阿桑聽到馬上跑過來說,「唉唷~曹奶奶,妳的孫子喔,我剛剛看他拿著一袋東西,一直甩啊甩的,還邊走邊跳躍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外婆問「甩?怎麼甩的?」

原PO表示,那名理髮阿桑說,「就拿著一直旋轉甩啊,但我不知道裡面裝的是雞蛋」;後來市場的人聽完都哈哈大笑說他真可愛,外婆也是跟大家說說笑笑。

▼有網友笑說,「不得不說,我也這樣甩過。」(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雞蛋,蛋黃,膽固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我也很開心,覺得幫外婆做了件開心的事情,讓她很有面子,想說回家應該可以被外婆講賞了」,原PO指出,結果回到家後,他的獎賞就是被抓去用藤條伺候,「打我每一下,外婆嘴裡都不斷重複唸著:『叫你買雞蛋你給我甩?甩啊?再甩啊?買雞蛋可以全破?你也真有本事。」

原PO提到,「這就是我第一次幫人家做事的獎賞」,小時候誰知道雞蛋會破,此為真人真事,絕無虛假更無抄襲,至今也不知道為何當初雜貨店老闆要叫他「牛啊」。有人好奇「蛋汁怎沒灑出來」?原PO回「都在袋子裡,紅白透明那種。」

對此,許多網友笑說,「不得不說,我也這樣甩過」、「我也跟你一樣過,只是沒被揍,但從那之後就不敢叫我去巷口的柑仔店買雞蛋了」、「牛啊!就是形容一個小孩子很皮」。

一名也有相同經驗的網友說,「我絕對不會說我小時候也幹過一樣的蠢事,被老媽打到不要不要的」;她還改編MC HotDog(熱狗)的《我愛台妹》歌詞,「把雞蛋放在空中甩~yo~把雞蛋放在空中甩~yo~把屁股翹起來~yo~阿嬤的藤條落下來~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