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替失聰女兒客製「安全帶套」 醒目大字提醒「勿幫倒忙」…警消:超有用

▲▼救命安全帶套。(圖/翻攝自Facebook/Personalised by Nat)

▲客製化的安全帶套,能讓孩子在第一時間得到正確幫助。(圖/翻攝自Facebook/Personalised by Nat)

記者張方瑀/編譯

乘車必須繫安全帶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保命原則,但部分人士可能還需要額外的措施來確保安全。澳洲一位母親就替她女兒製作了特殊的安全帶套,上面寫著「我聽不見,我耳內有人工耳蝸,不能做核磁共振。」避免在車禍後的危急時刻,她無法在第一時間告訴醫護人員女兒的狀況。

來自澳洲維多利亞的貝爾(Natalie Bell)表示,她的女兒因為聽不見而植入人工耳蝸,無法接受核磁共振檢查。她一直想著,若是哪天出了車禍,她無法在第一時間告訴醫護人員女兒聽不見,也不能告訴他們要避開那些檢查時該怎麼辦。貝爾說,其實這些需要特殊幫助的孩童,都戴有醫療用的識別手環,但危急時刻很容易忽視。

▲▼救命安全帶套。(圖/翻攝自Facebook/Personalised by Nat)

▲「我患有自閉症,可能會拒絕幫助」。(圖/翻攝自Facebook/Personalised by Nat)

「不如就來做個醒目的提醒吧!」貝爾靈機一動製作了印有超大警語的安全帶套,讓急救人員一眼就可以看出問題。貝爾將成品的照片po到自己經營的手工用品店粉專後,造成非常熱烈的迴響,每位有特別需求的家長,都希望貝爾能夠提供客製化的安全帶套。例如患有自閉症的孩子,他專屬的安全帶套上就寫著,「我有自閉症,可能會抗拒您的幫助。」

▲▼救命安全帶套。(圖/翻攝自Facebook/Personalised by Nat)

▲也能裝在書包上,預防任何緊急情況。(圖/翻攝自Facebook/Personalised by Nat)

當地警消人員也表示,這個方法會非常有效,「在凌亂的環境中,這些醒目的大字非常有幫助,讓相關人員可以透過相關知識來處理問題。」貝爾也說,希望這項產品可以提醒大家,社會上還有很多需要特殊幫助的人,例如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或是身體有特殊疾病的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