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要求美國電信商付專利費 參議員盧比歐痛批「專利流氓」

▲▼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圖/路透)

▲華為日前傳出要求美國電信商Verizon支付專利許可費,被視為報復美國的手段。(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Huawei)在美國各方圍剿之下,日前開始反擊,要求美國電信商Verizon為其200多項專利支付許可費,總金額估計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7億元),此舉也讓主張對中國大陸強硬的共和黨參議院盧比歐(Marco Rubio)大罵華為是「專利流氓」(Patent Troll),試圖用毫無根據又代價高昂的專利索賠來報復美國。

▲▼ 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圖/路透社)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痛批華為是「專利流氓」。(圖/路透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華為公司在全球擁有超過5萬6千項有關電信、網絡和其他高科技發明的專利,因此即使在面對川普政府的施壓下,失去許多市場的機會,仍然握有難以破壞的力量。目前,華為已通知美國電信商Verizon支付專利許可費,下一步也可能持續運用掌握的專利來做為談判的籌碼。

共和黨參議院盧比歐(Marco Rubio)在推特(Twitter)上轉載支付專利的相關新聞,痛批華為是「專利流氓」,試圖透過毫無根據又代價高昂的專利索賠對美國發動報復攻擊。

不過,盧比歐的發言也引起中國大陸網友的討論,認為美國科技公司高通(Qualcomm)曾經靠著發動專利侵權訴訟取得巨額利潤,才是真正的「專利流氓」,盧比歐針對專利問題的批判,與美國要求中國大陸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宣告相違背。

▲川普以限制情報交流為要脅,逼迫英國不讓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示意圖/路透)

▲華為在5G領域上領先各國。(圖/路透)

目前美中貿易戰持續僵持,包括盧比歐和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特別發信提醒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即使禁止華為進入美國市場,也不該將其作為貿易戰的談判籌碼,以免場面更加複雜難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