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林管處海岸線種樹 700棵木麻黃守住第一線

▲▼ 林務局海岸線造林,種下700棵木麻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 林務局海岸線造林,種下700棵木麻黃,期望有效阻絕飛砂、鹽霧。(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海岸飛砂地在台灣西海岸的面積廣袤,面臨海岸線嚴重退縮,是沿海居民的夢靨,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日前聯手布袋鎮好美里在地志工團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塭教會、嘉義縣政府等各級單位,種下700棵海岸第一線樹種木麻黃,期望減少飛砂、鹽霧,有效守護海岸線。

▲▼ 林務局海岸線造林,種下700棵木麻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指出,海岸地區由於環境惡劣,而造林季節又短,後續經由該處進行補植及澆水的作業,來提高林木存活率,展現人與自然共存的能量。編號1920號飛砂防止保安林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在2016年及2017年3、10月號召當地的居民及學校師生利用現地廢棄蚵架為材料設置堆砂籬。

▲▼ 林務局海岸線造林,種下700棵木麻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現今部分飛砂已漸呈穩定且也有定砂植被馬鞍藤覆蓋,面積約有0.15公頃,嘉義處不定期持續與鄉親進行相關意見交換,活動為讓在地志工參與海岸造林工作、利用雨季栽植海岸前緣樹種木麻黃。

嘉義林管處表示,海岸砂地環境極端惡劣,植物生長甚為困難,無論是以苗木植栽、種子直播或直接扦插於林地方式,皆必須先定砂使地面穩定植物才能存活成功。希望除透由發包造林、企業認養方式外,更藉由社區參與造林的多元方式一起同守護海岸線、打造生態保育綠色網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