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三寶「恍神」肇事率 北美TOYOTA未來新車追加兩大安全新功能

TOYOTA最不容易壞、馬自達保修最便宜 美國公布10大最好養汽車品牌(圖/翻攝自車廠、CarMD)

▲北美TOYOTA日前發佈新聞稿,未來將針對市售新車追加「自動熄火」、「自動駐車」兩大安全系統。(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有鑑於坊間總出現「三寶駕駛」停車後,忘記關閉引擎、忘記排P檔、拉手煞車所導致的意外事故,日前北美TOYOTA(Toyota Motor North America)發佈新聞稿表示,未來將為市售新車導入「自動熄火Automatic Engine Shut Off」、以及「自動駐車Automatic Park」兩大安全系統。

TOYOTA Camry買氣超火熱 美國4月房車銷售Top.5都給雙田玩就好啦(圖/翻攝自車廠)

▲目前上述兩大功能,將先行導入自TOYOTA北美市場的市售新車。

誠如先前所述,為降低駕駛停車後因一時粗心所可能導致的意外事故發生機率,北美TOYOTA宣布將針對當地市售車型導入「自動熄火」與「自動駐車」兩大功能。

TOYOTA表示,未來搭載上述兩大功能的市售新車,系統將會自行偵測車輛是否處於靜止狀態,倘若引擎持續發動達一定時間,系統除了透過智慧型手機發出警示聲外,並直接將引擎熄火;同時要是駕駛下車時一時糊塗,並未拉起電子手煞車或是排入P檔,系統也會自行開啟電子手煞車,並將檔位切至P檔,讓車輛不會因為滑動,進而導致後續的碰撞事故。

▲▼2018年度全球休旅車銷量排行出爐 Toyota RAV4成功拿下龍頭。(圖/翻攝自各車廠)

▲隨著Hybrid油電車、智慧型鑰匙為之普及,TOYOTA這類安全科技似乎也有其存在的必要。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統計,近年來因車輛未熄火、或是未確實拉起手煞車所導致的意外事故件數,可說是逐年提高;也因為如此,北美TOYOTA未來推出的這兩項安全功能,勢必也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