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6周遭酒駕男撞飛…胎兒頭部停止發育!媽誕下「腦損女嬰」怒提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王姓女子2016年懷孕期間發生車禍,與酒駕、無照的李姓騎士發生擦撞,造成王女重傷住院25天,雖然幸運保住腹中胎兒,但豈料2個月後產下女嬰時,卻發現孩子有「小頭症」,且大腦受損、發展遲滯,憤而提告李男求償;二審合議庭審閱王女提供產前報告資料,認定胎兒腦損與車禍有因果關係,因此判決李男須賠125萬元精神撫慰金定讞。

▲▼懷孕26周遭酒駕撞飛…胎兒頭部停發育!媽誕下「腦損女嬰」怒提告。(圖/東森新聞)

▲懷孕26周的王女騎車外出,與酒後騎車的李男擦撞,重傷住院25天。(圖/東森新聞)

這起車禍就發生在2016年9月晚間,當時懷孕26周的王女騎機車出門,但卻在路口與酒駕、無照騎車的李男發生擦撞,造成王女機車嚴重毀損,還被撞飛倒地,頭、腹部皆有外傷,且肝臟重度撕裂,住院治療整整25天,所幸最後成功保住腹內胎兒;但王女控訴,事發後2個多月她誕下女嬰,但卻意外發現孩子患有「小頭症」,且大腦嚴重受損,還有發展遲滯等問題,憤而提告李男,並求償500萬元精神撫慰金。

▲▼懷孕26周遭酒駕撞飛…胎兒頭部停發育!媽誕下「腦損女嬰」怒提告。(圖/東森新聞)

▲王女蒐集每次產檢報告,控訴車禍後胎兒的頭部、體重就不再發育。(圖/東森新聞)

法院一審時駁回,但王女仍再上訴,並提出資料佐證,主張懷孕期間產檢時,孩子的發育都相當正常,但車禍後卻發現,胎兒的頭部、體重都不再成長,最後誕下腦損嬰,李男應負起賠償責任;台南法院合議庭審閱產前報告,認定女嬰病狀與車禍有因果關係,因此逆轉改判李男須賠償125萬元精神撫慰金,全案定讞不得再上訴。

台南奇美醫院兒科部主治醫師林漢斌(非個案醫師)指出,胎兒罹患小頭症有許多原因,包括基因、感染、或是母親有用藥、酗酒都有可能造成影響,「正常一出生時胎兒的頭圍大概是33到35公分左右,而新生兒罹患小頭症的機率大約是萬分之一。」對於該案中女嬰腦損是否與車禍有關,林漢斌則坦言很難斷定,「因為孩子在產前有撞到、車禍、或是任何損傷、感染,任何一個原因都有可能造成胎兒大腦停止發育!」林漢斌也表示,無論如何,患有小頭症的孩子只要在3歲前提早治療,狀況都能夠改善。

▲▼懷孕26周遭酒駕撞飛…胎兒頭部停發育!媽誕下「腦損女嬰」怒提告。(圖/東森新聞)

▲林漢斌醫師指出,任何撞擊損傷或是感染,都可能造成胎兒大腦停止發育。(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