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簽署中醫藥合作意向書 將在義守大學建標本館

▲▼ 研討會現場。(圖/主辦方供圖)

▲研討會現場。(圖/主辦方供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峽兩岸中醫藥發展與合作研討會」15日在廈門舉辦,台灣共有220餘人參與,包括中醫藥領域官方、學者、基層從業人員等。此外,開幕會上還簽署了中醫藥相關合作意向書,譬如陝西中醫藥大學與台灣華佗扶元堂生藥,簽定在台灣義守大學籌建中藥標本館。

根據《央廣網》報導,本屆研討會以「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為主題,有兩岸中醫藥領域官方、專家以及企業界知名人士等500餘人參加,其中有220餘人來自台灣。

▲▼義守大學,義大,高雄,大學,校園(圖/記者季相儒攝)

▲義守大學校門口。(圖/記者季相儒攝)

報導稱,在開幕上還簽署了中醫藥相關合作意向書,除了在義守大學籌建標本館外,福建中醫藥大學藥學院與台灣地道藥材產業發展協會,簽訂了「台灣道地藥材合作研發」的合作研發意向書。同時,福建百泰藥業與睿森生物了簽訂「台灣牛樟芝兩岸貿易合作項目」的合作意向書。

主辦方表示,研討會影響面廣,今年已是第14屆,希望通過廣泛開展兩岸人民交流,形成兩岸多層次的交流合作格局,不斷促進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極推進廈金兩地深入交流合作;今年金門縣衛生局一行6人首次參訪廈門衛健委,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廈金區域合作共商大計,尤其就如何加強衛生健康交流合作進行深入探討。

此外,在研討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石學敏,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安龍,台灣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院長孫茂峰,福建中醫藥大學校長李燦東,中華海峽兩岸牛樟芝產業發展協會會長吳一昌,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所長孫曉波等作了主題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