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戰/「連霸王朝」殺手 雷納德登頂聯盟最強

▲2019 NBA 總冠軍G6,雷納德(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兩度奪冠,都阻斷對手要挑戰冠軍3連霸大業。(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北境之王」正式登基!暴龍雷納德(Kawhi Leonard)順利率領楓葉軍團以4勝2敗登上NBA年度總冠軍,個人也奪下生涯第2座決賽MVP殊榮。巧合的是,2014年在馬刺奪冠,雷納德成功阻斷了熱火挑戰3連霸大業,此次同樣面對挑戰3連霸(5年內第4冠)的勇士,雷納德再度阻斷衛冕軍大業,堪稱連霸王朝殺手。

上季因腿傷僅打9場,甚至所屬陣營與原東家馬刺出現嫌隙與場外耳語,但雷納德本季轉戰加盟暴龍後,依舊維持一段低調、內斂態度,選擇「用成績來說話」,整季雷納德繳出26.6分、7.3籃板、3.3助攻、1.8抄截,更帶領暴龍一路過關斬將,力克原本的東冠大熱門公鹿,與衛冕軍在總冠軍賽交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冠軍6場激戰,雷納德更繳出28.5分、9.8籃板、4.1助攻、2抄截、1.1阻攻,幫助暴龍以4勝2敗登基,奪下隊史首座NBA年度總冠軍,更重要的是,雷納德不僅2度獲選冠軍賽MVP,且兩次巧合的都阻斷了對手建構「3連霸」王朝的企圖。

雷納德生涯首冠與首座決賽MVP出現在2014年,當年他在黑衫軍馬刺異軍突起,成功擊敗了已經2連霸的熱火,也就是從那時開始,雷納德開始被視為馬刺中興的未來王牌。

此次雷納德挑戰的對手更加艱鉅,不僅是力拚3連霸,還是5年內挑戰第4冠的勇士,但雷納德依舊維持高效率演出,成功領軍6戰封王,也再次阻斷熱火挑戰3連霸王朝大業,成為貨真價實的「連霸殺手」。

本季結束後合約即將到期,在1個賽季內就帶領暴龍走向隊史24年來的最高峰,相信多倫多全市球迷,都會希望雷納德這位沉默的天王,能夠續留效力,帶領暴龍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接下來雷納德的談約聲勢肯定將持續飆升,就看暴龍是否能夠提出足夠價碼,來留下這位聯盟頂尖球星。

▲2019 NBA 總冠軍G6,雷納德(Kahwi Leonard)。(圖/CFP)

▲接下來該如何留住雷納德,將成為暴龍球團今夏最大課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