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華山基金會「愛老人動起來」運動預告會 阿公阿嬤親上陣走秀

▲華山基金會14日下午在南投縣政府舉辦記者會,集集鎮長陳紀衡扮裝「茶伯」出席。(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14日下午在南投縣政府舉辦記者會,集集鎮長陳紀衡扮裝「茶伯」出席。(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華山基金會14日下午在南投縣政府舉辦「愛老人動起來」運動會舉行號召記者會,運動會將由南投各地區觀光名產為主題,並由長輩扮裝參加;集集鎮長陳紀衡扮裝「茶伯」出席記者會現場,邀請獨居老人走向戶外、迎接健康人生。運動會將於29日在鹿谷國中活動中心舉行。

南投縣青壯人口長期外流,獨居長者遍佈各鄉鎮,許多阿公、阿嬤外出不便,長期獨處、心靈孤寂引發身心疾病。陳紀衡特別扮裝為「茶伯」出席號召記者會,邀請獨居長者一起參加「愛老人動起來」運動會,參與記者會的阿公與阿嬤也穿著各鄉鎮觀光特色的服裝,如鳳梨、茶葉等在地名產,在現場亮麗走秀。

▲阿公與阿嬤身穿各鄉鎮觀光特色的服裝走秀。

▲阿公與阿嬤身穿各鄉鎮觀光特色的服裝走秀。

華山基金會南投區「愛老人動起來」運動會將於時間為6月29日上午正式展開,預計舉辦於鹿谷國中活動中心。運動會當日將邀請近400位老人,藉由縣長、各鄉鎮首長及義工們的協助,讓長輩盡情參與及投入趣味競賽活動。活動鼓勵弱勢長輩走出家門、提高社會參與,同時也誠摯邀請各愛心團體、企業組隊加入義工行列,一齊到現場幫助三失長輩玩得更盡興。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為服務弱勢長輩,已在全台成立387個愛心天使站。南投區各鄉鎮天使站,目前服務近千名長者,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長輩關懷訪視、陪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服務。邀請有志民眾一起加入關懷在地獨居長者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