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戰/柯瑞看湯神倒地茫然坐地上 搭檔傷退後咖哩只得4分

▲2019 NBA 總冠軍G6,柯瑞(Stephen Cu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瑞看到搭檔湯普森傷退,茫然地坐在地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前役才目睹帶傷復出的杜蘭特(Kevin Durant)重傷,遭逢阿基里斯腱斷裂,未料誓言要替KD再拿下2勝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也在G6第3節最後2分22秒弄傷左膝。連2戰都目睹隊友倒地,「咖哩」情緒低落怒砸球,看到「浪花弟」被攙扶退場,他茫然地坐在球場上好一陣子。

當勇士去年夏天簽下明星中鋒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組成傲人的5巨頭,轉任球評的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曾直言,大概只剩傷病、颶風、龍捲風等「天然災害」能阻止金州連3年封王。結果灣區大軍在季後賽真的受到嚴重的傷病魔咒襲擊,主帥柯爾(Steve Kerr)日前才苦笑說,全隊大概只剩資深替補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是健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在季後賽次輪G5就折損了杜蘭特,他拉傷了右小腿,起初MRI檢查報告顯示,僅是輕微的拉傷,但他一休就是1個月;直到灣區軍團在總決賽陷入1勝3敗絕境,他和醫療團隊共同決定在G5回歸先發,沒想到僅打12分鐘就再次受傷,釀成阿基里斯腱斷裂的悲劇,重擊金州的團隊士氣。

▲2019 NBA 總冠軍G6,湯普森(Klay Thompson)。(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在杜蘭特重傷後,勇士奮力將戰線延長到G6,誓言要替KD再拿兩勝的湯普森,試圖扮演G6救世主,前3節還沒打完已經轟了30分,包括4顆三分球,讓勇士能緊咬住比分;但他在第3節最後2分22秒試圖扣籃不成,落地時全身的重量都壓在左膝上,當場痛苦地抱著膝蓋倒地;看到這一幕讓他的搭檔柯瑞相當無奈,怒把球砸向地板。

湯普森最後被兩人攙扶回休息室,連2戰球隊都有主力戰將傷退,柯瑞茫然地坐在地上,雖然「浪花弟」在回到休息室的路上折返回場上完成罰球,甚至在球員通道跑步,但隨後卻被拍到拄著拐杖離場。在「最佳拍檔」湯普森退場後,「咖哩」6投僅1中得4分,三分球4投全部落空,最終只能看著暴龍以114比110帶走隊史首冠。

勇士的3連霸夢碎,休賽季恐面臨5巨頭解體,就算最終能同時留住杜蘭特和湯普森,但KD下季確定報銷,「浪花弟」則是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恐怕也得等到明年全明星賽左右才能復出,下季戰力將大打折扣。

▲2019 NBA 總冠軍G6,湯普森(Klay Thompson)。(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關鍵字: 暴龍勇士柯瑞咖哩湯普森NBA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