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戰/暴龍114比110奪成軍24年首冠 羅瑞全能26+10

▲2019 NBA 總冠軍G6,雷納德(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役錯過在自家主場封王的暴龍,14日來到甲骨文球場迎接總決賽G6,當家主控羅瑞(Kyle Lowry)上半場就猛砍21分,儘管勇士不斷緊咬比數,曾2度扮演G6救世主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傷退前掃下30分,暴龍最終仍穩住陣腳,以114比110奪得成軍24年來的隊史首冠。

這一戰是擁有47年歷史的甲骨文球場的最終戰,勇士下季將搬遷到舊金山大通中心,不少球迷都替為灣區犧牲而受重傷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舉起致敬看板,全隊上下也都希望為KD奪勝。不過作客的暴龍氣勢如虹,當家主控羅瑞開賽連飆了3顆三分球,首節就掃下15分,迅速率隊拉開9分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浪花兄弟」在首節前6分鐘沒有太多出手機會,曾在2016年西區冠軍賽G6猛砍11顆三分球,率隊將戰線逼入搶七的湯普森直到此節最後7分08秒才首度得分。「浪花弟」得分開張後連拿了10分,率隊吹起反攻號角;一哥柯瑞直到首節最後1分25秒才首次出手,砍進一記外線。

▲2019 NBA 總冠軍G6,湯普森(Klay Thompson)。(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首節打完,暴龍以33比32、1分領先,兩隊次節開局持續保持近5成的命中率,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和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接連的三分命中,將分差稍稍拉開到43比38。不過勇士緊咬住比數,格林(Draymond Green)次節最後5分22秒在籃下連送2記妙傳,單場助攻次數來到8次,都送給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完成爆扣。

兩隊前2節皆維持5成以上的命中率,上半場打完,暴龍在羅瑞砍下21分之下,取得60比57領先。進入第3節,生子後大爆發的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聯手當家王牌雷納德搶分,一度將分差擴大到6分。但勇士很快又靠著柯瑞的三分球逼近比數;對暴龍很不利的是,羅瑞在第3節還剩6分53秒就領到第4犯,被迫先退場休息。

勇士憑藉湯普森過半場就投的「不講理三分」,還有柯瑞的中距離命中,拉出一波10比3反擊,取得83比79、4分反超。但第3節最後2分22秒,出現了甲骨文球場最不想看到的一幕,此役手感最火燙的湯普森在快攻試圖扣籃的過程中,落地時身體重量都壓在左膝,抱著膝蓋痛苦倒地,被兩人攙扶下場。

▲2019 NBA 總冠軍G6,湯普森(Klay Thompson)。(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勇士主場球迷全抱著頭露出憂心忡忡的臉,一哥柯瑞也不斷搖頭;不過被主帥稱為「就算剩半條命也會說自己沒事」的湯普森,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又折返回到場上完成2罰,讓衛冕軍保有5分領先,甲骨文球場振奮不已。暴龍則在雷納德與羅瑞接連站上罰球線,追到86比88。

湯普森因為傷到左膝,末節沒能再回到場上,范弗利特最後9分06秒的三分球,讓比賽回到91平的原點。勇士資深替補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連續出手命中,加上柯瑞切入拋投得手,讓衛冕軍保有3分領先;暴龍則有范弗利特爆發,他連砍了3顆三分球,並站上罰球線把握住3罰機會,率隊在終場前3分46秒取得104比101、3分領先。

伊巴卡隨後也拋進兩分,暴龍將領先擴大到5分。卡森斯最後46.9秒歐洲步上籃得分,將比數逼近到108比109。終場前9.6秒,握有球權的暴龍竟發生要命失誤,讓勇士保有最後一擊的機會。沒想到勇士隨後也發生失誤,還吃了一次技術犯規。暴龍最終穩住陣腳,以114比110奪得成軍24年來的隊史首冠。

暴龍先發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西亞卡姆拿下26分、10籃板和3助攻;羅瑞攻下26分、10助攻;雷納德繳出22分、6籃板;范弗利特也從板凳挹注22分。勇士以湯普森掃下30分最高;伊古達拉貢獻22分;柯瑞有21分進帳。

▲2019 NBA 總冠軍G6,柯瑞(Stephen Cu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柯瑞。(圖/CFP)

關鍵字: 暴龍勇士KD雷納德羅瑞柯瑞NBANBA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