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戰/暴龍G6半場60比57領先勇士 羅瑞猛砍21分

▲2019 NBA 總冠軍G6,羅瑞(Kyle Lowry)。(圖/CFP)

▲暴龍羅瑞(右)。(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役錯過在自家主場封王的暴龍,14日來到甲骨文球場迎接總決賽G6,當家主控羅瑞(Kyle Lowry)首節就掃下15分,開賽一度率隊拉開9分差,但勇士在曾2度扮演G6救世主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開火後追上了比數;兩隊前2節皆維持5成以上的命中率,上半場打完,暴龍在羅瑞砍下21分之下,取得60比57領先。

這一戰是擁有47年歷史的甲骨文球場的最終戰,勇士下季將搬遷到舊金山大通中心,不少球迷都替為灣區犧牲而受重傷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舉起致敬看板,全隊上下也都希望為KD奪勝。不過作客的暴龍氣勢如虹,當家主控羅瑞開賽連飆了3顆三分球,2分半鐘內就掃下11分,拉出11比2攻勢下馬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倫多陣中的重要得分手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隨後也補上2記外線,並與羅瑞攜手上演「空中接力」爆扣,持續保持領先。「浪花兄弟」在首節前6分鐘沒有太多出手機會,曾在2016年西區冠軍賽G6猛砍11顆三分球,率隊將戰線逼入搶七的「浪花弟」湯普森直到此節最後7分08秒才首度得分。

湯普森得分開張後連拿了10分,率隊吹起反攻號角,從板凳出發的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則在籃下搶分;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在首節最後2分16秒命中一顆三分球,勇士憑藉一波7比0反擊,取得27比26反超。

勇士一哥柯瑞直到首節最後1分25秒才首次出手,砍進一記外線。首節打完,暴龍以33比32、1分領先;羅瑞首節就攻下15分但也領到2次犯規。兩隊次節開局持續保持近5成的命中率,西亞卡姆和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接連的三分命中,將分差稍稍拉開到43比38、5分。

不過勇士緊咬住比數,「嘴綠」次節最後5分22秒在籃下連送2記妙傳,個人單場助攻次數來到8次,都送給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完成爆扣,雙方激烈拉鋸。兩隊前2節皆維持5成以上的命中率,雷納德(Kawhi Leonard)最後46.5秒完成三分打,要回4分領先,但他隨後在湯普森身上賠上犯規,送給對方3罰機會。

兩隊前2節皆維持5成以上的命中率,上半場打完,暴龍在羅瑞砍下21分之下,取得60比57領先。暴龍以羅瑞10投7中砍下21分最高;西亞卡姆拿13分;伊巴卡從板凳挹注10分。勇士以湯普森繳出18分、3籃板最佳;伊古達拉拿下11分;一哥柯瑞僅9分進帳。

▲2019 NBA 總冠軍G6,湯普森(Klay Thompson)。(圖/CFP)

▲勇士湯普森(左)。(圖/CFP)

關鍵字: 暴龍勇士KD雷納德羅瑞柯瑞NBANBA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