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朋友別哭」回應李宗偉退役 林丹一句話感嘆讓網友淚崩

▲李宗偉為林丹頒獎。(圖/CFP)

▲李宗偉今年在大馬公開賽時為奪金的林丹頒獎。(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生涯拿過69座冠軍,卻獨獨缺大賽金牌的「大馬球王」李宗偉,於13日中午宣布退役了,同時他也祝福老戰友林丹能第五度站上奧運殿堂,而在記者會後得知李宗偉揮別戰袍的林丹,於微博上分享一首「朋友別哭」,同時寫上「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讓不少網友難過林李大戰就此畫上句點。

李宗偉自2009年10月至2014年12月都保持世界第一的球王寶座,雖然後來因禁藥事件排名滑落,但2016年又重新登上世界第一,生涯715勝拿下69座冠軍,其中46座超級系列賽冠軍,高居球王達376週史上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自2008年奧運起,李宗偉連兩屆在決賽不敵林丹,世錦賽的三次銀牌中,也有兩次是輸給林丹,兩人自2004年起生涯交手達40次,加上英雄惜英雄的情誼,成為羽壇最經典的對決,也是許多球迷心中美好的回憶。

李宗偉(左)和林丹奧運四強賽後互換球衣。(圖/CFP)

▲李宗偉和林丹兩人交手十餘年也將畫上句點。(圖/CFP)

如今李宗偉因為罹癌,在醫生建議不要壓力太大以免復發的情況下,還是宣布高掛戰袍了,讓不少球員、球迷不捨,「這是非常困難的決定,我已經為自己和國家盡了全力,我的健康更重要。」,李宗偉在記者會中一度哽咽,也讓外界相當心疼。

但李宗偉仍不忘鼓勵自己一生「亦敵亦友」的對手林丹,「我祝福他能第5次參戰奧運。」,李宗偉最近一次和林丹同框,是大馬公開賽時李宗偉擔任頒獎嘉賓,為林丹戴上金牌,兩人互相問候以外也給予深深的擁抱,場面相當溫馨,諶龍事後還開玩笑表示自己是「電燈泡」。

得知李宗偉退役後,林丹沒有多說什麼,只在微博上分享一首「朋友別哭 」,配上一句「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讓網友淚崩直呼沒能再看到兩人的經典對決,但也認同李宗偉的健康,還是更為重要。

「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己的路。朋友別哭,我陪你就不孤獨。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儘管李宗偉無緣再和林丹在球場上對決,但有一種友誼會始終烙印在球迷心中,叫李宗偉和林丹。

▲林丹微博回應李宗偉。(圖/翻攝自林丹微博)

▲林丹微博回應李宗偉。(圖/翻攝自林丹微博)

▲李宗偉宣布退役記者會。(圖/CFP)

▲李宗偉宣布退役後痛哭。(圖/CFP)

關鍵字: 朋友別哭回李宗偉退役林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