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符合居民使用需求 桃園成立「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

▲桃園成立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

▲風禾公園內有沙坑和北臺灣最長的滾輪溜滑梯,吸引親子前來嬉遊。(圖/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美麗的公園,是大家的公園。桃園市政府為了讓一座座的公園,在景觀設計、休閒遊憩、自然生態等規劃,符合居民使用的需求,首度成立「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敦聘專家學者、社團代表及各局處代表等出任委員;未來,所有公園建設計畫如有具爭議性內容、或執行過程發生爭議性事項,皆需提送審議討論,期每座公園都有特色。▲桃園成立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

▲▼秘書長黃治峯頒發首屆「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委員。(圖/市政府提供)

▲桃園成立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

市府秘書長黃治峯13日指出,「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成立後,日後桃園市公園建設以「求好不求快」為原則,不論新闢公園、既有公園改造或共融式遊具的設置等,達一定規模的計畫,皆須經審議通過才可執行,確保公園設計兼顧各方面考量,既能夠保存現有自然生態及歷史文化意象,亦符合當地居民需求及地方特色。▲桃園成立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

黃治峯說,桃園市過去發展重點公園建設時,發生過不少地方需求與關注領域團體立場不一致的情形,在推動共融式遊戲場的過程中,亦面臨設計及安全管理執行上的困難,此外桃園現存千口埤塘,埤塘為桃園最珍貴的自然資源,埤塘公園的發展亦為桃園一大特色。

隨著現代民眾追求高生活品質,假日休憩空間需求增加,兒童權利意識也逐漸抬頭,市府持續努力找尋空間闢建特色公園及改造既有公園,如風禾公園打造北臺灣最長之滾輪溜滑梯、八德第1公墓及桃園第13號公墓變身為花海、五酒桶山公園改善既有雜林及鐵皮屋等設施闢建為生態公園等,期望市民朋友假日有更多親近大自然的空間,不同年齡層的市民皆能在公園找到遊戲空間,讓桃園增加更多綠意,使公園成為桃園發展為國際化城市之主要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