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質挾持事件 第一時間進入現場2勇警破格任用

▲桃園人質挾持事件,第一時間進入現場2勇警破格任用

▲桃園人質挾持事件,第一時間進入現場的2勇警王強生、洪俊德將破格任用。(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12日晚發生2名歹徒持槍挾持9名人質案件,經警方全力救援,2歹徒棄槍就逮,9名人質平安獲釋。市長鄭文燦13日於市警局嘉勉參與執行任務的員警時,特別感謝第一時間進入現場的桃園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王強生、洪俊德2人,勇敢泠靜安撫歹徒情緒、談判,並向警政署長陳家欽建議,將王強生、洪俊德破格任用巡官獲同意。

對於,昨天第一時間進入現場的當下情形?受訪的小隊長王強生表示,12日晚間接到報案指稱,桃園市議會旁一家中古車行內,發生全部員工遭歹徒持槍挾持事件,他火速趕到現場先觀察,同時間派出所的制服警察也趕到。▲桃園人質挾持事件,第一時間進入現場2勇警破格任用

▲桃園警分局長翁群能代表受獎。▼王強生小隊長說明第一時間進入現場情形。(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人質挾持事件,第一時間進入現場2勇警破格任用

他進入現場後,看到情緒激動的歹徒,歹徒有拿槍抵住他,但是沒有要傷害他的意思,當下他沒有多想,只考慮到人質的安全,也擔心情緒很激動的歹徒,會傷害人質,甚至自殺,一方面採取柔性的勸導,安撫歹徒的情緒,一方面也轉達外面不要冒然攻堅進去。

之後,由同事請歹徒親友幫忙連繫,並運用各種談判手腕,包括溫情攻勢、理性說服,在長達 5小時讓2歹徒分批送出持槍並釋放人質、棄槍就逮,所有人質以及執行任務的同仁都平安,王強生感謝鄭市長的肯定,讓從警迄今年34年的他,和第一時間一起進到現場的洪俊德2人,將破格任用巡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