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架確定延伸到新竹 40公里經費700億「台北→新竹只要45分」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交通疏運,五股楊梅高架橋,五楊高架,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五楊高架全長38.4公里,通車後紓解桃園路段長久以來嚴重的塞車問題。(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道1號五楊高架確定延伸到新竹!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預計年底完成可行性評估,總經費約700億元,施工時間估約3到5年,完工啟用後,屆時台北到新竹只要45分鐘,也有助於桃竹苗地區發展。

黃玉霖12日到交通大學,參加國家級智慧型防災系統合作備忘錄時指出,高公局已完成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可行性評估期中報告,確定會延伸到新竹,估年底前完成整體可行性評估,就可啟動規畫設計、環評作業和水土保持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路段約40公里,總經費約700億元。黃玉霖說,估約3到5年可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已指示要加快腳步,屆時台北去新竹走高架道路只要45分鐘,對紓解湖口路段常態性塞車有很大幫助。

五楊高架全長38.4公里,是五股到楊梅的高架拓寬路段,核定經費882億元,完工結算實際經費587億元;2009年11月21日動工,2013年4月20日通車,紓解中山高桃園路段長久以來嚴重的塞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