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槍匪挾持10秒「砰」!警掏槍8怒吼 路過女子嚇崩潰「跪地爬1公尺」

記者許力方、張君豪/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附近三民路12日晚間發生持槍挾持案,2名林姓嫌武裝闖入一間車行挾持職員,警方派出除暴、維安特勤及談判專家等,封街對峙5小時,期間一度有不知情女路人撐傘要通過,維安人員立即上前呼喊「小姐!趕快過來!」不到10秒,現場傳出「砰」的轟天巨響,她嚇得當場趴地。

2名林姓嫌犯12日傍晚5時50分左右,犯趁著車行打烊前10分鐘疑似持M4A1長槍闖入,挾持店長、職員等做為人質,警方獲報後隨即封街,調派配賦精良裝備的保一維安特勤隊10多名警力及刑事局除暴特勤隊等前往支援,警政署長陳家欽換上防彈衣進入現場,並請談判專家及嫌犯家屬親情喊話。

▲▼桃園槍匪挾持10秒「砰」!警掏槍8怒吼 路過女子嚇崩潰「跪地爬1公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桃園槍匪挾持10秒「砰」!警掏槍8怒吼 路過女子嚇崩潰「跪地爬1公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桃園槍匪挾持10秒「砰」!警掏槍8怒吼 路過女子嚇崩潰「跪地爬1公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理著光頭的林嫌先行釋放女性人質,深夜10時55分宣告全員獲釋,林嫌也高舉雙手棄械投降,被帶上警車。桃園警方表示,歹徒態度平和,陸續釋放9名人質後,繳交一把短槍,隨後共搜出2長槍、3短槍,疑似還有爆裂物尚待確認。

歹徒火力龐大,一度還發生歹徒使用雷射紅光瞄準窗外的民眾,情勢緊張危險,警告意味濃厚,且當時人質還在他手上。甚至有一名不知情女子闖過封鎖線,撐傘路過,維安人員見狀馬上快步衝上前,邊喊「小姐!趕快過來!」沒想到10秒後馬上「砰」地一聲,汽車警報器震動大作,所有人嚇得蹲低、四處張望,女子更當場跪下趴地。

員警見狀,隨即掏出手槍俯身上前揮手,連續怒吼8聲「趕快過來」「過來!」女子嚇得連滾帶爬,短短一公尺左右距離,走了數十秒,才終於躲到公車站牌後方掩蔽,員警這才收起手槍,怒斥「這樣躺好!」「快點!」結束這段驚魂記。

►看更多相關報導

【歹徒疑持M4A1步槍!2短裙女子步入現場 9人質全員獲釋】

【桃園歹徒持槍挾持6人 警政署陳家欽到場坐鎮】

【除暴特勤隊警力曝光!3大隊警力「緊盯」桃園車行案 2嫌槍枝全繳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