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戰/暴龍助教連5年總決賽碰勇士 向前同事詹皇討教?

▲2019 NBA總冠軍G5,雷納德(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率暴龍打入總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過去4年總冠軍賽都是「勇騎大戰」,今年衛冕軍勇士的對手總算換成「新面孔」暴龍,不過去年夏天才從騎士轉戰多倫多的助教韓第(Phil Handy),卻是連5年都在總決賽「碰上」灣區大軍。他坦言,「就我個人來說,真的很厭倦再輸給他們(勇士),我想要打敗那些傢伙。」

暴龍過去3年的季後賽之路都斷在騎士手上,終於在詹姆斯(LeBron James)「西進」加盟湖人後,由雷納德(Kawhi Leonard)領軍殺入總決賽;還出乎意料率先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可惜錯失G5在自家主場贏得成軍24年首冠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才加入暴龍教練團的47歲助教韓第,他已經連5年都在總冠軍賽碰上勇士。前騎士隨隊記者、目前在《The Athletic》任職的瓦爾登(Joe Vardon)與他是舊識,他過去4季都在騎士的球員發展部門工作,歷經了隊史首冠,但也3度在總冠軍賽敗給勇士。

▲暴龍助教韓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助教韓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沒想到轉戰多倫多擔任助教後,韓第又跟著暴龍來到總冠軍賽舞台,對手還是過去4季3度奪冠的勇士;對此這這位47歲助教直呼很不可思議,「能夠連5年打進總決賽,跟隨這支球隊來到這裡很不可思議。我甚至無法用言語形容,這種事很少發生。」

「很多教練在這個聯盟待了很多年,從來都沒率隊打入總決賽。很多球員在這個聯盟打滾多年,也從來沒嘗過總冠軍賽的滋味,因此我覺得非常感激。」韓第向《The Athletic》記者瓦爾登透露,至今仍常收到「前同事」詹姆斯的消息;他坦言自己非常厭倦輸給勇士,「我想要打敗那些傢伙。」

▲湖人詹姆斯、勇士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助教韓第至今仍常得到詹姆斯(左)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勇士暴龍詹姆斯NBANBA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