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浩瑋對香港致勝功臣睽違近2年再進球 從中甲回到企甲航源

▲中華男足VS尼泊爾。(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主場對上尼泊爾,陳浩瑋。(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11日晚間作客香港友誼賽,香港日前也剛迎接新的總教練,最終中華男足靠著目前效力企甲航源的陳浩瑋上半場梅開二度,就以2比0擊敗香港,也是國家隊將近52年來首次贏過香港,同時也是陳浩瑋在睽違兩年後的國家隊進球。

本次交手上半場第34分鐘朱恩樂右路傳中吳俊青,吳俊青被防守球員包夾下以腳後跟傳球,左路陳浩瑋起腳破門,中華隊1比0,到了傷停補時,陳瑞杰右路給到陳浩瑋,陳浩瑋第一時間想傳球,被防守球員擋下,守門員衝出,陳浩瑋下一腳直接起腳破門,中華隊2比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中華男足陳浩瑋。(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陳浩瑋。(圖/記者張克銘攝)

終場中華男足就以2比0擊敗香港,不但是今年首勝,更是自1967年8月的亞洲盃資格賽後,睽違近52年的勝利,雖然在2015年U23中華隊曾經贏過,但畢竟不是成人隊的等級,近9年兩軍幾度在東亞盃交手,中華隊最佳也只有踢平,友誼賽更是沒有贏過。

而本場比賽中,陳浩瑋可說是致勝功臣,今年27歲的陳浩瑋,2011年開啟了國家隊生涯,出賽46場共踢進8球,首顆進球在2012年12月1日東亞盃資格賽對上北韓、不過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在2015年10月9日對上澳門友誼賽梅開二度、以及2016年10月11日亞洲盃附加賽第二輪對上東帝汶的進球。

▼ 陳浩瑋簽約航源FC 。(圖/記者謝孟儒攝)

▲▼ 陳浩瑋簽約航源FC            。(圖/記者謝孟儒攝)

司職前鋒的陳浩瑋,在國家隊的進球並不算多,不過每每送出關鍵助攻,像是2017年10月10日亞洲盃資格賽主場對上巴林一役,傷停補時階段,陳浩瑋助攻朱恩樂頭頂破門,中華男足2比1絕殺強敵巴林,而他在本場對上香港梅開二度,也是自己繼2017年10月5日對上蒙古友誼賽後再次進球。

陳浩瑋的職業生涯在北體開始,踢了兩屆的城市聯賽,2012年至2014年前往大陸簽約中甲北京八喜共進了5球,2015年至2018年簽約北京北控,和溫智豪再當隊友,則有7顆進球,2019年重回台灣,選擇了擁有亞足聯(AFC)認證能夠參賽亞足聯盃的企業甲級聯賽球隊的航源。

曾談到選擇加入航源的原因,陳浩瑋說,「是想要多踢國際比賽,看中航源FC的國際比賽多,未來希望可以踢亞足聯盃,目標仍是可以旅外。」目前他為航源出賽6場已進3球,射手榜榜上有名,不過因為合約問題,今年無緣登錄參賽AFC,不過如果航源今年能夠取得企甲冠軍,明年仍有機會再參與AFC小組賽事。而陳浩瑋如今在香港一役再度證明自己的價值,未來也更讓人期待。

▼ 中華男足對上香港友誼賽,陳浩瑋梅開二度 。(圖/香港足總提供)

▲▼ 中華男足對上香港友誼賽            。(圖/香港足總提供)

關鍵字: 中華男足陳浩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