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GLB」平價7人座休旅車首發 豪華SUV入門新選擇

▲賓士GLB7人座休旅全球首發,豪華入門SUV又有新選擇。(影片來源:賓士)

編輯/JOE

賓士(Mercedes-Benz)GLB 11日首發並同步進行線上直播,讓全球粉絲可以一睹全新GLB 7人座小型休旅的嶄新樣貌。消費者可以選擇5人或7人座版本,未來順利導入台灣想必也會成為熱門選項之一。

最新推出的GLB小型休旅,定位介於GLA和GLC之間,採用第二代MFA前驅模組化底盤,有5人及7人座版本。GLB外型相較GLA明顯來得壯碩,車長4,634mm、寬1,834mm、高1,658mm,軸距達2,829mm較B-Class多出100mm。

標配LED頭燈組設計強調GLB越野風格,車身則有黑色防刮護板設計,尾燈則使用最新的家族化設計,提高品牌辨識度。

▲賓士GLB休旅全球首發。(圖/翻攝賓士)

▲賓士全新小休旅GLB已經正式發表,預計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圖/翻攝賓士,以下同)

進入車室可見,搭配全新造型的三幅式方向盤、飛機渦輪造型的冷氣出風口,以及7吋雙液晶螢幕,並搭載具有話題性的MBUX車載多媒體系統,另外也提供更大的10.25吋液晶螢幕選配。

▲賓士GLB休旅全球首發。(圖/翻攝賓士)

▲有5人及7人座設定的GLB,軸距達2,829mm相較B-Class多出100mm。

若為5人座設定,行李箱容量則有560~1,755公升。第1排座椅可以選配折疊式功能,第2排座椅為40:20:40的比例摺疊,椅背也有多段調整。7人座車型的設定則不同,第2排座椅配備EASY-ENTRY功能,第3排座椅則是雙人獨立座椅,並且可以收納。

▲賓士GLB休旅全球首發。(圖/翻攝賓士)

▲搭配黑色防刮護板越野風格強烈,尾燈也使用新世代賓士休旅家族設計。

車型則提供GLB 200與GLB 250 4MATIC 2種汽油規格,以及3種柴油動力車形分別為GLB 200d、GLB 200d 4MATIC、GLB 220d 4MATIC。

▲賓士GLB休旅全球首發。(圖/翻攝賓士)

▲車內採用雙液晶螢幕設計,並搭配MBUX系統。

汽油車型GLB 200搭載1.33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搭配7G-DCT變速箱,最大馬力163匹、扭力峰值25.5公斤米,破百加速9.1秒。GLB 250 4MATIC搭載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搭配8G-DCT變速箱,最大馬力224匹、扭力峰值35.7公斤米,破百加速6.9秒。

▲賓士GLB休旅全球首發。(圖/翻攝賓士)

▲7人座車型第2排座椅配備EASY-ENTRY功能,第3排座椅則是雙人獨立座椅。

柴油車型均通過歐洲6d認證,GLB 200d/200d 4MATIC搭載2.0升柴油渦輪引擎,搭配8G-DCT變速箱,最大馬力150匹、扭力峰值32.6公斤米。GLB 220d 4MATIC搭載2.0升柴油渦輪引擎,搭配8G-DCT變速箱,最大馬力190匹、扭力峰值40.8公斤米。

賓士GLB將在墨西哥Aguascalientes工廠生產,以及大陸北京國產化,將在第四季陸續上市。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