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哥哥手錶多長?他拿尺一量「答案卻被打X」…爸媽氣炸槓上老師

▲▼哥哥手錶多長?答案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名校Secrets」)

▲哥哥手錶多長?答案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名校Secrets」)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不少家長都認為,現在孩子功課的難度越來越高,近日就有一道香港的小學數學題在臉書瘋傳,內容顯示一支手錶圖案,並寫著「哥哥的手錶長度是多少?」底下再列出4個選項要學生作答。這名學生用尺量完後發現是5.5公分,卻沒有選項可以選,只好寫在旁邊;老師看到後立刻畫了叉,讓家長氣炸直呼題目邏輯有問題。

臉書社團「名校Secrets」昨(10)日貼出一張圖片,從中可見這是一頁已經被批改的小學數學作業,不過當中有一題卻被老師畫了叉,題目寫著,「右圖是哥哥的手錶。手錶的長度是多少?」並且附上4個選項,分別是2cm、12cm、22cm及52cm,不過學生卻沒有做出選擇,反而自行在空白處寫上「5.5cm」。

家長看見孩子的答案錯誤,氣得寫上「家長的話」,表示孩子用尺量完以後,手錶圖案確實是5.5cm,所以「ABCD答案都是錯的」。不過老師卻解釋,「可以戴在手上的手錶,長度會是多少呢?」暗指題目是要問學生,現實生活中能夠配戴的手錶長度才是正確答案。

▼手錶長度多長才符合邏輯?(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手錶,男士,錶帶,時間。(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看完「家長和老師對答案的解釋」後紛紛留言,「這類型的題目是要求學生去分辨哪個數字合理,是在訓練邏輯思維,所以我覺得老師和出版商都沒問題」、「會寫5.5cm代表不大會思考,習慣用一板一眼的模式作答」、「你哥侏儒嗎?」、「5.5cm就當作比例尺就好啦,22cm明顯才是正解」。

但也有人說,作業簿上的「第二題牙刷題目」要求學生用尺量圖案的實際長度,但最後一題卻突然考驗邏輯,難免會引起誤會;更有網友表示,「我沒哥哥是不是就不用做答?」、「家裡太窮,我哥沒手錶可以戴」、「要考我聯想和邏輯的話,那我就說哥哥確實是侏儒啊,不行嗎?」、「又沒說哥哥幾歲,1歲哥哥的手腕很小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