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戰/KD沉痛發文「靈魂深處很受傷」 看勇士贏球獲新生

▲2019 NBA總冠軍G5,杜蘭特(Kevin Durant),受傷。(圖/CFP)

▲杜蘭特受傷。(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杜蘭特(Kevin Durant)1個月前於季後賽次輪G5拉傷右小腿後,加州骨科名醫拜爾(Alan Beyer)就曾警告,若在未完全康復的情況下再次受傷,恐會釀成悲劇;結果KD在總決賽G5帶傷先發,打了12分鐘就再次倒下,傷到了阿基里斯腱,他在個人IG限時動態發文表示,「我的靈魂深處很受傷」。

衛冕軍勇士G4在甲骨文球場遭暴龍以13分差擊落,陷入1勝3敗的絕境;面對11日的背水一戰,自上個月9日對火箭的西區準決賽G5後就沒再上陣的杜蘭特,與隊醫討論後,決定在總決賽G5帶傷回歸先發,開賽連2次在三分外線出手都命中,雖然他的爆發力銳減,移動也有些不順暢,仍帶給暴龍防守端一定的牽制。

冒著可能再次受傷的風險上場,杜蘭特展現了要幫助勇士力挽狂瀾的決心,這也是他轉戰灣區3年來,壓力最大的一場比賽。無奈次節還剩9分46秒時,他帶球進攻,右腳蹬地之後再次感到右小腿不適,跳了幾步跌坐在場邊,被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攙扶回休息室,柯瑞(Stephen Curry)也跟在後面關心狀況。

原本外界都認為杜蘭特應該是舊傷復發,但賽後勇士總管邁爾斯(Bob Myers)沉痛表示,KD傷到的是阿基里斯腱。KD賽後在個人IG限時動態發文,他在全黑的背景上寫道,「勇士國度一定會在G6發揮最大的能量。我無法說謊,我的靈魂深處非常受傷,但看到我的兄弟贏得這場比賽,就像是喝了龍舌蘭一樣,我又重獲新生,哈哈。」

杜蘭特被目擊拄著拐杖離場,右腳還穿上保護靴,不過他仍打起精神在IG上替勇士歡呼。KD詳細的傷情得等到明日的MRI檢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不過有消息來源向「沃神」透露,勇士方面認為KD遭逢了阿基里斯腱撕裂傷勢。

▲勇士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蘭特受傷離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暴龍勇士KD杜蘭特NBANBA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