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藍屋碼頭」打卡 爆量遊客向居民借廁惹怒…澳政府砸870萬建公廁

▲▼澳洲伯斯「藍屋碼頭」。(圖/翻攝自Instagram/@scottslawinski)

▲澳洲伯斯「藍屋碼頭」。(圖/翻攝自Instagram/@scottslawinsk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Instagram開始風行後,全世界的網紅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尋找下一個打卡美景。位在澳洲伯斯(Perth)的克勞利碼頭過去幾十年來,在當地人眼中只是個又小又不起眼的碼頭,結果現在卻成為成千上萬觀光客慕名而來的打卡景點,因為地處偏遠,過多的遊客也讓當地政府斥資40萬澳幣(約台幣870萬元),在旁邊建立一個太陽能公共廁所。

克勞利碼頭(Crawley End Boat Shed)又被觀光客稱做「藍屋碼頭」,它位在天鵝河(Swan River)河岸,水位較高時,它就像一棟藍色小屋矗立在水面,配合日出、日落、彩虹或是偶然游過的天鵝,都替這個原本平淡無奇的河邊小屋增添不少光彩。許多遊客不辭千里就為了拍出一張能在Instagram吸引數千讚數的照片。

根據CNN報導,但觀光就像把雙面刃,這個景點其實並無大眾交通工具到達,近年遊客大多自駕前往,甚至還有巴士直接載團客來朝聖。遊客變多,自然出現許多亂象,例如遊客會將車子隨意停在對向的馬路旁,再穿越車流量極多的馬路,甚至還有遊客不斷向附近住家或是餐廳借廁所,讓居民不勝其擾。

伯斯市政府日前決定花費40萬澳幣,搭建太陽能廁所,以舒緩對附近住家所造成的困擾,而這間廁所每年還得花上2萬澳幣(約台幣43萬元)的維護費。市政府委員會指出,這是為了確保不消耗周圍原有設施的折衷方法,讓附近居民得到喘息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