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義剪還缺10萬 「弘髮少年」心急無法成行

▲弘光科大環台義剪,但苦無經費。(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美髮系學生靠著幫客人剪髮、洗髮等服務,籌措環台義剪經費。(圖/弘光科大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組成的「弘髮少年」,今年環台偏鄉部落義剪活動已是第7屆,受限經費不足,還缺10萬元,學生們10日擔心無法成行,希望更多民眾預約洗、染、燙髮等造型服務,以行動支持義剪,挹注經費,讓義剪善舉不中斷。

美髮系學會會長林芷伊指出,學務處補助10萬元,讓系上進行這項有意義的社會關懷服務,但是規劃時發現經費不足,經由課指組得知和泰汽車公益夢想家活動後,立馬報名,經過提案、簡報、評審專業提問後,在300多組中脫穎而出,入選前10名,獲得10萬元經費,是全台唯一獲獎的私立科大團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芷伊表示,環台義剪是由學生自主性發起的暑假公益行程,今年有90多人參加,因此經費還缺少將近10萬元,參與人數只能有42人,活動總召賴昱欣苦惱地說,這學期學生提早展開洗、染、剪髮等各種頭髮、頭皮服務,無奈經費籌措還是不理想,因此,希望能有更多人預約,讓他們能夠湊足環台義剪經費。

今年環台義剪行程,從7月1日起連續10天,第一站從南投草屯出發,前往雲林、嘉義、高雄、台東、花蓮、宜蘭、桃園、新竹、苗栗,最後一站回台中。

賴昱欣指出,今年義剪的地點不同以往,特別選資源較少的偏遠山區部落,包括賓朗部落、卓溪部落等,透過當地鄉公所的幫忙,服務更多在地的弱勢學童。

「今年到部落山區義剪,還要教學童如何清潔自己的頭髮。」賴昱欣回憶,去年在山區義剪時,同學發現國小女童頭髮上有頭蝨,而且不只一位,因此,今年前進部落,將會把頭髮清潔、整理的基本作法,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去教會學童。

去年參加過義剪的學生劉千瑜說,環台義剪籌備期間難免覺得累,但是,想到可以幫助很多人,再辛苦也值得,所以要盡力把活動不斷傳承下去。

另一位學生陳竑宇說,家人工作比較忙,相處時間少,透過環台義剪與其他長輩、孩童相處,讓他更能體悟要把握時間與家人相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