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走「最後一舞」巡迴謝幕 卡特:退役就脫下球衣離開

▲老鷹卡特。(圖/CFP)

▲卡特在明年打完生涯第22個賽季後,將自NBA賽場正式退役。(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確定下個賽季(生涯第22季)結束後,就將高掛球鞋退役,永遠的「半人半神」卡特(Vince Carter)以41歲高齡仍馳騁於NBA賽場,可說為聯盟樹立了良好典範。不過卡特近日受訪時透露,「自己的最後一個職業賽季,並不想走告別巡演的風格,而是退役就脫下球衣,選擇離開,永遠不會對比賽有任何的不敬。」

身為現役NBA最老的「活傳奇」,卡特從當年的「多倫多航空」天之驕子,期間遭遇不小的傷病困擾,再到籃網重新打出巔峰身手,隨後持續於聯盟打滾多年,更以42歲高齡持續於聯盟奮戰,成為NBA賽場的模範表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日前卡特正式宣布,2019-20賽季確定將是自己的告別賽季,但這位沙場老將強調,「我不想讓最後一個賽季,成為所謂的告別巡演。當我不想打的時候,我就離開,我永遠不會對比賽不敬,因為比賽一直很善待我。」

但卡特強調,「我打球不是為了人們的關注,我不想讓球迷感覺我打球是為了讓他們這麼做,所以如果我退役,我就是脫下球衣然後從後面離開。」

「我不想讓我的退役出現像布萊恩(Kobe Bryant)那樣的派對,當時Kobe在慶祝,韋德(Dwyane Wade)也是,這是他們應得的,但我應該會抗拒這些,我就是這樣。」

▲▼卡特(左)與韋德(右)。(圖/CFP)

▲卡特希望自己的退役不要走韋德的最後一舞模式。(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