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5北上塞成停車場「時速不到20公里」 9地雷路段塞到晚上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收假日,國5從上午9點開始陸續湧現北上車潮,上午11時宜蘭到頭城北上路段車速不到30公里,高公局預估至少要到晚上6、7點才會疏解。高公局提醒,今日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2百萬車公里,是平常日87百萬車公里的1.3倍,下午2點起「9大地雷路段」會開始塞,建議北向用路人把握上午時段出發,以節省回家的寶貴時間。

【14:40更新】:下午2點開始,國道北上路段開始出現車流,其中,國5北上宜蘭至頭城段紫爆塞成停車場「時速不到20公里」,另外,在國5「頭城至坪林行控」、北上國3北上「竹山至名間」、「竹南至西濱」以及國6西向「東草屯至舊正」、國1北上「湖口服務區至湖口」等路段,時速也僅在20~40公里間。

▲▼端午節收假日,國5上午出現北返車潮,宜蘭-頭城北上車速平均24公里、頭城到坪林行控車速約30公里。(圖/翻攝高公局路況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端午節收假日,國5上午出現北返車潮,宜蘭-頭城北上車速平均24公里。(圖/翻攝高公局路況網)

▲▼端午收假日國道塞車。(圖/翻攝自高公局網頁)

▲端午收假日,上午開始國5北上路段已經開始湧現車潮,時速不到30公里。(圖/翻攝自高公局網頁)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表示,國5早上9點左右車流量開始變多,坪林路段又遇上出現故障車,導致外側車道一度封閉,提早開始塞車,截至上午11點,宜蘭到頭城北上路段車速不到30公里,預估會一路塞到晚上6、7點才會疏解。

下午2點開始,國道9大地雷路段也會開始出現車潮,包含國1下午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下午北向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下午北向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坪林、舊正-霧峰系統。

▲▼6月9日北部北上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6月9日北部、中部國道北上車流量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6月9日中部北上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端午節連假重點易壅塞路段一覽表

6/9(日)

國1
●下午北向
15-18 時西螺-埔鹽系統(4倍)
15-20 時南屯-后里(4倍)
16-18 時新竹系統-竹北(4倍)

國3
●下午北向
16-18 時關西-大溪(4倍)
16-18 時大山-香山(4倍)
16-18 時竹山-中興(3倍)
16-18 時霧峰系統-霧峰(3倍)

國5
●下午北向
12-22 時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坪林(7倍)
●下午西向
16-18 時舊正-霧峰系統(3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