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昀儒、鄭怡靜中國桌賽摘冠 混雙世界排名狂升至第五

▲香港桌賽,林昀儒/鄭怡靜混雙摘冠。(圖/取自ITTF)

▲林昀儒/鄭怡靜混雙世界排名飆升到第五。(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上週在白金級別中國桌球公開賽混雙封王的林昀儒/鄭怡靜,賺進440積分後,6月最新世界排名從第13名狂升至第五名,本週再拿下香港桌球公開賽冠軍,下個月排名有望再提升。

鄭怡靜2017年搭配陳建安,混雙「安靜配」被賦予高度期待,兩人在該年的世錦賽混雙摘銀,接著去年巡迴公開賽也三度闖進4強,還曾擊敗中國的三組合包括王曼昱/于子揚、王曼昱/林高遠、車曉曦/周雨,年底的奧地利公開賽更摘下銀牌,寫下合拍以來最佳成績,世界排名也衝上世界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鄭怡靜改搭配林昀儒,兩人在匈牙利公開賽挺進8強,接著在挑戰賽級別的阿曼公開賽直闖冠軍戰,摘下合拍以來首冠,後白金級別卡達公開賽闖進4強,5月底更在同樣級別的中國桌賽中接連擊敗中、日和香港組合摘冠,一口氣賺進440積分。

▲香港桌賽,林昀儒/鄭怡靜混雙摘冠。(圖/取自ITTF)

▲香港桌賽,林昀儒/鄭怡靜混雙摘冠。(圖/取自ITTF)

林昀儒/鄭怡靜的組合,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桌總(ITTF)混雙排名中,從原本的世界第13名衝到世界第五,前一名為鄭怡靜和陳建安,而一到三名則依序為大陸組合的許昕/劉詩雯、香港的黃鎮廷/杜凱琹、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純。

不過,為了在東京奧運桌球搶下混雙首金,中國、日本、韓國和香港等都在不斷嘗試新組合,先前的各項巡迴賽中,就有許多新陣容出現,包括許昕改搭陳夢、石川佳純搭張本智和、伊藤美誠搭丹羽孝西等,雖然默契可能還不及林昀儒、鄭怡靜,但若林鄭配想在東京奧運摘牌,勢必得持續提升實力,以因應各界威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