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8旬老翁「4戰」高考想上北大:最高考63分 希望今年都能及格

▲▼84歲老翁4戰高考。(圖/翻攝梨視頻)

▲84歲老翁4戰高考。(圖/翻攝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大陸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倒數2天,安徽淮南有一名84歲老翁將4戰高考,目標是考上北京大學或北京師範大學文史類專業。據了解,這名老翁曾在2012年參加過高考,當時給自己估了630分(總分750分),實際卻只拿了63分,但仍不放棄一圓年輕時的大學夢,他說,「學無止境,今年希望各科都能及格」。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老翁退休前是煤礦的修理工,1959年考上馬鞍山鋼鐵大學,卻因為工作關係沒有去讀,就想圓年輕時的大學夢。他在2012年參加了高考,當時給自己估了630分,實際只考63分,但他仍然不放棄,2014年又再報名一次,結果只考33分,2018年也只拿了26分,今年將4戰高考,爭取及格。

▲▼84歲老翁4戰高考。(圖/翻攝梨視頻)

老翁表示,今年心情、心態都特別穩定,也比較不會緊張了。對此,有網友認為「爺爺心態不錯,希望能再多考幾年,完成之前沒讀大學的遺憾」、「挺好的啊就是個退休老人退休後給自己訂的一個目標」;但也有網友吐槽,「選擇題隨便選加作文也不至於這麼點分吧?」、「26分追夢,選擇題亂選都不止了,所以真的有努力嗎?」。

想看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