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WMO被打壓「像突然宣布罹癌」 彭啟明:問題不能留給下一代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左)與民生公共物聯網召集人呂忠津(右)出席WMO。(圖/翻攝自臉書「民生公共物聯網」)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左)與民生公共物聯網召集人呂忠津(右)出席WMO。(圖/翻攝自臉書「民生公共物聯網」)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以觀察員身分出席聯合國氣象組織大會(WMO),卻在活動第二天時突然被告知「不是聯合國會員國」,在會議中被奪走名牌,今日從布魯塞爾轉機返台。他在臉書表示,當下遇到這件事,「就像很健康的人,突然被宣布得癌症一樣」,希望這一代真的不能把問題,再留給下一代解決。

彭啟明表示,本來想回國再找時間和大家談此事,但很意外今天許多媒體得知訊息後也做了報導。他描述,在日內瓦大會會場的當下遇到這件事,「就像是很健康的人,突然被宣布得癌症一樣,是很不舒服的」,聯合國的普世價值,是全世界每一個人都是地球的一分子,縱使是上一代的政治因素,讓這一代不能成為會員國,但他僅是專業的民間人士,以觀察員身分參與,自費參加,並非政府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還說,認識他的朋友就知道,他是守本分,不會為了自己壞了大局,在那天整個會場中,我靜靜得在聽,學習我們領域中,氣象專業的討論,他沒有講一句話,也沒有讓大家造成困擾。他說,他參與國際活動那麼多,從來沒有給任何一個單位製造困擾。

彭啟明表示,他也有對岸各種專業的朋友,彼此偶爾會談到政治,但會秉持專業,尊重對方的信仰價值,對方也尊重他的專業與立場,彼此不會互相以政治立場強壓對方造成困擾。他也記得去年在阿根廷的一場會議,他擔任亞洲的議程規畫主持人,前一天遇到一位對岸教授,還特別請他來參加。

彭啟明表示,「我相信,這應該只是少數人不理性的舉動,但我想和決定這舉動的官員說,這會把像我這樣中性、願意聽你們講話、肯定你們在這領域努力的人越推越遠,你雖然握有權力,但會喪失掉大家對你的尊重。」他也感謝當天幫他想辦法的國際友人朋友,後續幫他找了很多方法,仍希望他持續維持在國際社群當中,保有他的熱情與付出,積極幫忙他要有意義的實質參與。

彭啟明說,在日內瓦常遇到各國許多的年輕人,透過聯合國的機制來這實習、工作,很羨慕他們。他說,「我們要有理想,如果確認我們要什麼,就該同心一起來想辦法,而不是只告訴下一代,國際現勢權力就是這樣,所以你只能做二等地球人。」

彭啟明最後說道,「我也希望,我們這一代,真的不能把這問題,留給下一代來解決,我們有責任,要幫下一代鋪好一條路,讓他們可以正常的在國際社會中參與並成長。我相信,我們需要國際社會,國際社會也需要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