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午連假出遊氣喘病發 警車開道6分鐘安抵醫院就醫

▲女子與友人出遊氣喘病發,幸有警車開道護送就醫。(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女子與友人出遊氣喘病發,幸有警車開道護送就醫。(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好友相招,利用連假出遊,卻有人突氣喘病發,又塞在車陣,怎麼辦?桃園八德警分局指出,7日晚間9點多,該局八德派出所員警於執勤途中,突有一名女機車騎士攔下警車,並用力拍打車窗,心急指出不遠處自小客車內一女乘客,氣喘發作需緊急送醫。警方救人優先,以警車開道,氣喘女子6分鐘內安抵署立桃園醫院就醫。

八德警分局指出,該局八德派出所所長劉韋杉、警員林威助、莊庭瑄等員警,7日21時,於執行巡邏勤務路途中,突遇一名女機車騎士攔下警車,並用力拍打車窗,心急尋求警方協助,表示不遠處有部自小客車亟需警車緊急開道送醫。▲女子與友人出遊氣喘病發,幸有警車開道護送就醫。(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女子與友人出遊氣喘病發,幸有警車開道護送就醫。(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女子與友人出遊氣喘病發,幸有警車開道護送就醫。(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原來是車內一名孫姓女乘客,突然氣喘發作身體極度不適,警方獲悉見情況危急,二話不說趕赴現場並指引此輛自小客車緊跟於警車後方,因適逢端午假期,路上人車眾多,原預計約25分鐘的路程,經由警方一路開警示燈且鳴警笛為載送氣喘乘客車輛開道後,讓該車順利在6分鐘內安抵署立桃園醫院就醫。

警方在醫院待氣喘發作的乘客狀況較緩和穩定後,進一步與駕駛曾先生、乘客曾太太及氣喘發作之友人瞭解後,獲知原來他們係因適逢端午連假假期,特地從新竹竹北開車北上至桃園遊玩,至八德區興仁夜市逛街遊玩,同遊的友人卻意外氣喘發作,未料,隨身攜帶的氣喘藥卻無法發揮作用,身體仍極度不適,又因曾姓夫婦為外地遊客,對於桃園之醫療院所位置不甚熟悉,情急之下只好向警方求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