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狂殺人魔 男護士玩弄人命殺85病人 判無期徒刑

▲赫格爾6日出庭聆判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赫格爾6日出庭聆判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形容是「二戰後德國最狂殺人魔」的男護士赫格爾(Niels Hoegel),被控100條謀殺罪名,當中85條項罪名成立。周四(6日)他在奧登堡市(Oldenburg)地方法院被判處無期徒刑。

42歲的赫格爾被控1999至2005年在德國北部兩家醫院任職期間,隨機殺害年齡介乎34至96歲之間的多名病人。案情指出,赫格爾先給這些病人注射或服用未經處方的藥物,造成病人心臟停頓。然後他再把這些瀕死的人搶救回來。

他這樣做,目的竟然只是為了獲得救人成功的虛榮感和刺激快感,形同「扮演上帝」。他這樣做的另一個理由更扯:只是為了排遣無聊。但因為這種行為形同玩弄人命,結果導致百多人死亡。

終於,他在一次犯案時被人當場識破。他在2008年已因其中6項謀殺罪罪名成立,迄今已坐牢10年。如今只是罪上加罪,刑上加刑。

赫格爾在被量刑之前已向死者家屬道歉,為自己的「可怕行為」懇求原諒。檢方為此案重驗了逾130具遺體,但很多在驗屍前已經火化,因此有理由相信受害者超過200人。

法官布赫曼(Sebastian Buehrmann)當庭痛斥赫格爾的惡行「超乎人類想像」,更批評赫格爾的醫院同事是得了「集體健忘症」(collective amnesia)。據信赫格爾是二次世界大戰後在德國殺害最多人的連續殺人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