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大學教育課程班上第1名 犯強盜殺人案「阿旺」獲補助金

▲在屏東監獄服刑的「阿旺」(左二)獲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主任葉春麗(右二)頒獎鼓勵。(圖/記者陳崑福攝)

▲在屏東監獄服刑的「阿旺」(左二)獲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主任葉春麗(右二)頒獎鼓勵。(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因犯強盜殺人案被判無期徒刑在屏東監獄服刑人的化名「阿旺」,參加空中大學教育課程,成績班上第一名,因此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在端午節前夕,頒發獎狀及補助金鼓勵。

「阿旺」因犯強盜殺人案被法院判無期徒刑,2013年起到屏東監獄服刑迄今,經屏東監獄長期關懷及輔導,決定參加空中大學教育課程。

屏東監獄2018學年度上學期參加空中大學教育課程學員共有16名,「阿旺」成績優異,為班級成績第一名,且全學期無違規紀錄,屏東監獄得知後,協助其向更保屏東分會申請學分費補助獲准。

特於端午節前夕,在屏東監獄教化科長莊景森及教誨師靳宜樺見證下,由更保屏東分會主任委員葉春麗頒發獎狀及補助金,以資鼓勵。

「阿旺」感謝更保屏東分會即使在監獄裡執行,還可以感受到圍牆外的溫暖,並藉由屏東監獄安排技訓及學習課程,讓曾經犯過錯的人,感覺仍有一群人接納與關懷,將持續秉持這股力量,更加努力,儘早爭取假釋,回饋於社會,才不會辜負大家期待。

葉春麗表示,更生保護會補助收容人參加空中大學教育課程學分費的辦法,有明定的條件與標準,除了成績及操性必須兼具,還要和其他學員力爭班級第一名,才能獲得補助,藉此更能激發其他學員奮發向上的精神,「阿旺」能獲得補助,相當難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