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見!在野黨3點擬同婚法案 「讓人民跟喜歡的對象結婚」

▲▼525凱道同婚宴120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日前通過同婚,日本也提出修正法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台灣24日開放同婚登記,成為亞洲第一。對此,日本民主黨、共產黨及社民黨也在3日向眾議院提出民法修正案《婚姻平等法案》,希望政府承認同姓婚姻,這也是日本首次出現呼籲允許同性婚姻的法案。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目前的法律只允許異性婚姻,同性無法結婚,而根據現今提出的《婚姻平等法案》修正案,將在尊重個人性傾向、性別認同的基礎上,讓人民跟自己希望的對象結婚,實現真正的「婚姻平權」。

目前法案的論點有3點,包括「同性婚姻的立法」、「允許同性伴侶可收養子女」、「將夫妻、父母等改為雙親等性別中立的用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