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國家 彩虹完整?還有難題在後頭|行動法庭 第15集

今年的五月份很特別。五月十七日,立法院通過同婚專法,也就是「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接著,五月廿四日,法案公布施行,正式生效,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包括CNN、BBC及法新社等國際媒體和通訊社都在第一時間推播報導這個新聞。
同婚合法化後,同性別的戀人可以辦理結婚登記,雙方的權利義務關係、財產分配、收養子女、同居義務、扶養義務、繼承以及離婚的相關問題,法律到底是如何規定,行動法庭邀請到,負責草擬「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法案的業務主管單位,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鍾瑞蘭,和民間團體伴侶盟創辦人簡至潔,一起來聊聊同性婚姻在法律上的權利義務關係。
同婚法的通過,代表了台灣社會的包容與多元,而這段性別平等和婚姻平權的過程,走了幾十年,現在終於開花結果,儘管,還有許多的爭議,但我們期待在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都能平等而有尊嚴地生活。 

司法要正義,大聲挺人權!《ETtoday新聞雲》全新司法節目。資深司法記者蘇位榮主持的《ET行動法庭》,帶你解讀司法、捍衛正義!2月26起每周二下午1點ETtoday播吧ETtoday新聞雲臉書直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