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車開「回程幫加滿油」!哥一看發票…不是中X秒發飆 他好奇:會生氣嗎

▲加油,中油,油價,汽油。(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開哥哥的車出門,回程時幫忙加油。(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車子就是小老婆,如同愛人一般的存在。一名網友表示,他前幾天把哥哥的車子開出門,回程時順便幫忙把油加滿。沒想到回家後,哥哥看到原PO到不同品牌的加油站加油,竟然發飆說「我只加XX,XX品質好!」還表示下次絕不會再借車。原PO忍不住發問「家人幫加錯油會生氣嗎?」話題引發熱議。

這位男網友在《Mobile01》表示,他前幾天把哥哥的車開出去,基於禮貌,回程時決定把油加滿,「本想開去對向車道旁的中X,但因為我哥的車比較長就不敢迴轉,所以就直接在順路的台X加油」。回家後,原PO哥一看發票上寫「台X」,就問「你加什麼油?」原PO則回「台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0

▲原PO到別品牌的加油站加油。(示意圖/資料照)

沒想到哥哥馬上發飆,說自己只加中X的油,強調中X品質好,還說借車卻被加錯油,下次絕不會再借車給原PO。原PO表示他感到很抱歉,所以有答應哥哥的提議,要幫忙繳1個月的油費,「但我真的挺好奇,我以為會生氣的點是95+加成95,或95加成95+的」,但事後想想,不禁開始懷疑哥哥「到底是真生氣,還是想藉此多拗油費」。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都說哥哥小題大作,「標題『家人幫加錯油會生氣嗎?』還以為是柴油車加了汽油or汽油車加了柴油,結果只是沒去中X加油」、「應該是故意的啦!讓你以後不敢跟他借車,你沒加錯油只是加錯家而已!自家人還這麼計較」、「故意凹油錢+1,N年後車子出問題,還會說當年就是有人加錯油傷到車子」。

▲中油,油價,過勞,加油。(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因為加油的事,被哥哥飆罵。(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還有人表示,「有次去自助加油,隔壁車道的大嬸國中兒子幫媽媽加油,98加成95,媽媽馬上大聲呵斥加錯油,我冷冷走過去說那個沒有關係啦!順便告訴他兒子,車子好像比你重要」、「難道你哥萬一外出找不到中X的加油站,而眼睛不遠處看見他牌加油站,寧可耗盡沒有叫拖車、也不願意加他牌的油品嗎?」

但也有網友認為,就是有人會在意這些事,「這是奇摩子的問題……不管是誰的車,最好加油前先問清楚再下手」、「反正每個人用車習慣不同,借之前要稍微問一下」、「幸好只是家人,如果是家人以外,您有得受了……撇除知識之外,單就『是不是擁有者』來說……只要東西不是自己的,是真的沒有權限可以擅自決定如何怎樣怎樣,這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尊重」。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